台中技術學院對面的巷子裡頭有間拉麵店,常來逛一中街的朋友們應該都不陌生。
尤其是學生族群們,對這間便宜大碗的拉麵店,大家總是口耳相傳。
兔兔早在幾年前就吃過這間拉麵店,而且近幾年也是不時會晃過去吃,
只不過每次去吃都沒有拍照,所以大家都沒看過這篇食記。
前陣子有位讀者回留言推薦我這間隱藏拉麵店,
當時就想說一定要找天來拍照寫一下食記才對得起大家呀!
2009年11月25日晚上這天,跟陳先生轉進了巷子,來到這間九州拉麵。
你瞧,客群多寡從透明的玻璃看進去一覽無遺。
整個高朋滿座呀!
我們今天點的湯頭是奶油以及味增兩種口味。
大碗便宜是九州拉麵對這一中、技術學院同學們的貼心之處,
只有泡菜口味70元之外,其餘一律60元。
若要加麵則再加10元。
奶油拉麵很好認,因為一端上來,湯頭上層就浮著一灘黃色奶油。
湯頭偏甜,我覺得有加一點牛奶(?)
和之前兔兔去吃的昭和拉麵比較起來,似乎九州拉麵的口味比較屬於台式風格。
叉燒沒很多片,不過口感還OK,中規中矩,口感不會太柴。
而味增拉麵與奶油拉麵不同之處,
就是湯頭囉!
來看看這兩碗麵裡頭的料,
除了叉燒肉之外,還有魯蛋、玉米粒、筍乾、海苔。
麵條煮得相當滑嫩Q勁,
如果是加麵的部份,店家會另外用塑膠袋裝起,跟拉麵一起端上。
這樣的缺點就是麵條無法完全入味,加入麵條之後,口味整體上吃起來會比較淡。
近看麵條,口感吃起來其實還不錯。
有滑嫩順口的感覺,
味增口味或者奶油口味並沒有影響麵條的粗細,
這間九州拉麵的麵條均一色都是細的麵條。
而湯頭部份,
乍看其實好像差不多。(如下圖)
視覺上不同的地方是奶油拉麵多了一些油脂感,
但喝起來其實還是不太一樣,
味增拉麵口味較重,鹹味較多,
但是奶油拉麵口味偏甜,說奶油味多倒不如說是牛奶味多。
不過要特別稱讚一下它們家的滷蛋,
雖說不像是千守拉麵的半熟蛋那樣精緻,但滷得很入味耶!我覺得滷蛋很好吃。
這天來吃九州拉麵,人潮還是一樣多。
工作人員各個忙進忙出、焦頭爛額。
冬天來碗熱呼呼的麵,實在是很幸福的一件事。
如果,你愛吃辣,
可以試試看桌上的辣椒罐,
看起來挺嚇人的!有辣油加上辣椒子,辛辣香味都出來了。
當然,這間九州拉麵還有另一個貼心的地方,
就是一旁有飲料機免費喝到飽。
當天因為客人太多,我又懶得走過去拍照,
所以就拍了我桌上這杯飲料嚕!
有機會來一中商圈,可以進來吃吃看這間九州拉麵。
基本上,這間便宜又能吃飽的拉麵店,
或許料沒有很多,叉燒硬要比較其實說不上道地,
有去過日本的朋友們都知道,日本的拉麵其實很重視湯頭,口味上來說也比較重。
但是拉麵傳到台灣之後,畢竟得符合一些台灣人的口味,再加做調整。
九州拉麵的湯頭,我個人認為奶油口味似乎太甜了些,而味增拉麵喝起來則普普通通。
要比湯頭,可能無法拼過昭和拉麵;要比料多,恐怕也無法贏過千守拉麵。
要真的以「拉麵」嚴格的評比來審視,那可能真的無法過關。
但是如果以「平價麵店」的角度來看,其實這間九州拉麵並不會太難吃呀!
會有這麼多人潮,也是可以理解的!
畢竟好吃、便宜又大碗,就能贏得許多同學們的喜愛,有機會可以來吃吃看。
以上為個人淺見,僅供參考唷=ˇ=
***想看更多照片請點相片區***
想知道一中附近有什麼好吃的嗎?請延伸連結:
[一中街商圈]、[中友百貨商圈]
想了解更多有關日式料理的資訊,請延伸連結:
♥食記-台中縣市→日♥
店名:九州拉麵
住址:台中市三民路三段120巷1號(台中技術學院斜對面,德暉美術社隔壁巷子內)
電話:04-22231383
營業時間:11:00-20:00
這家生意不錯耶
回覆刪除不過粉久沒去交關了
版主回覆:(08/06/2010 11:45:52 PM)
哈哈,對呀。
很多學生族群喜歡呢!
前一陣子有想要進去吃,結果裡面爆滿,
回覆刪除工讀生忙的焦頭爛額,完全搞不清楚頭緒,
在店外看進去,有點傻眼...
後來就沒進去吃了
版主回覆:(01/15/2010 06:10:39 AM)
哈,裡頭總是塞滿人潮~
因為便宜又大碗啊!
推~
回覆刪除我最喜歡吃拉麵了
下次有去一中
一定要去吃看看^^
版主回覆:(01/15/2010 06:11:41 AM)
泡菜姊姊也愛拉麵唷?
那你有吃過千守和昭和這兩間拉麵嗎?:D
聽說中港路旁邊的珍來也很不錯,
我還要找天去吃吃看呢!
湯頭很濃郁!!
回覆刪除叉燒也是很大塊!!
推!!
版主回覆:(01/15/2010 06:13:00 AM)
看起來很濃郁,哈哈
不過濃郁程度不太像是"日式拉麵"的濃郁感@@
光價格就打死人了~
回覆刪除湯看起來有重口味吼~嘎
版主回覆:(01/15/2010 06:14:09 AM)
重口味的甜XDDDD
這間真的不錯吃~價格便宜也是重點^^
回覆刪除版主回覆:(01/15/2010 06:14:31 AM)
是呀!
我覺得價格便宜親民,
讓很多人很愛^^
我沒吃過沒吃過,看起來好大碗喔!!!
回覆刪除麵條也好Q的樣子,台中真是好地方(淚奔)
版主回覆:(01/15/2010 06:14:59 AM)
呵呵,很大碗是真的喔~~~
麵條也不賴啦!
推推^^
回覆刪除便宜又大碗捏^^下次我也要來吃^^
我愛濃郁的豚骨湯頭ㄚ
版主回覆:(01/15/2010 06:39:48 AM)
而且很便宜,這是重點XDDDDD
推
回覆刪除湯頭好濃郁哦
喝上一口
一定暖呼呼的^^
Irene
版主回覆:(01/15/2010 06:40:10 AM)
看起來很濃郁對吧,哈。
我覺得牛奶好像加了很多的感覺@@
我覺得以這價格來說
回覆刪除我已經想去吃了
而且冬天來碗熱呼呼的拉麵
無限幸福呀
版主回覆:(01/15/2010 06:41:03 AM)
是呀,便宜大碗喔~~~~
下次來台中玩就可以晃到巷子裡面了XDDDD
看到我昨天才吃的東西!!!真開心
回覆刪除版主回覆:(01/15/2010 06:41:41 AM)
呵呵,真的嗎?
你吃什麼口味呀?
這看起來好好吃呀~
回覆刪除又好便宜~
下次去要來去吃^^
版主回覆:(01/15/2010 09:26:13 AM)
是呀!
整個不會太貴,呵呵
不過如果對拉麵很要求的,
我建議吃別間XDDDD
什麼時候漲價了阿@@
回覆刪除生意好就漲價真是過份阿~
版主回覆:(01/17/2010 06:19:25 PM)
物價年年漲,
什麼都漲價囉~
XDDDD
我是之前工作那家的小姐,
回覆刪除都喜歡去買九州拉麵當午餐,
我也跟著買,
後來,
想去找,不知店在那,
又後來,
在那裡閒逛,
就發現了,
不過,這家店週日是休息的囉
版主回覆:(06/15/2010 08:46:55 PM)
嗯嗯,
原來妳以前在那邊工作唷?
看來妳也很喜歡吃店裡的拉麵嚕?
謝謝妳的分享
^^
誤會大了,
回覆刪除應該說是之前的同事,
喜歡找人去買那裡的拉麵當午餐,
今天中午也吃九州拉麵,
我吃的是鮑魚口味,
我覺得我比較喜歡吃奶油口味的
誤會大了,
回覆刪除應該說是之前的同事,
喜歡找人去買那裡的拉麵當午餐,
今天中午也吃九州拉麵,
我吃的是鮑魚口味,
我覺得我比較喜歡吃奶油口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