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8日 星期一

[台中]洪麻辣臭豆腐--來碗香噴噴的臭豆腐@一中街






兔兔很愛吃,相信這不是新聞。

小吃是美食的精髓這點我一點都不猶豫,

尤其愛吃臭豆腐,冬天要來碗這種鴨血、臭豆腐才夠味,你說是不是?



2009年12月2日這天又是個熬夜唸書的日子,

從圖書館回家的路上,肚子也餓的咕嚕咕嚕叫了。







門口掛著大大的布條:TVBS食尚玩家強力推薦。

已經是晚上十點多,雖然客人並沒有爆滿,

但是仍然陸續有人潮來買臭豆腐呢!







裡頭沒有特別裝潢,簡單的桌椅,

明亮的空間,

紅色的塑膠小板凳坐落在幾處。







門口旁邊有雜誌,可以翻閱。







桌上也是簡單的擺了免洗餐具與衛生紙。







還有這紅通通的辣椒。

我覺得跟九州拉麵的辣椒有得比!

(都一樣紅得嚇人哪!)







飲料在電視機下方,可以無限續杯!

今天的飲料是紅茶,口感不乾澀,有些甜膩。







因為時間已晚,

吃太多對身材是種負擔,對心理也是XD

所以這回就不點小菜了,直接點麻辣臭豆腐 60元及鴨血臭豆腐 60元。







鴨血臭豆腐上頭灑上了一些蔥花及調味料,

湯頭完全沒有油膩感,超棒!







把鴨血咬一半給各位看看。

鴨血口感挺嫩的,裡頭沒有空洞,

口感與之前吃過的寧記火鍋相似,都是沒有孔洞的。

小辣的辣度約3~4分左右。







而臭豆腐的部份,

兩份都屬於小辣口味,不過陳先生點的麻辣臭豆腐有比我的辣一些。







裡頭有兩塊大大的臭豆腐,

用湯匙撈起,臭味四溢,臭香臭香的很迷人。

口感十足又不會讓你辣到過頭。







基本上,辣度不會辣到噴火的境界,

桌上有辣椒罐,可以自行調配想要的辣度。

但是不變的是湯頭十分清爽,

就算是配上臭豆腐與鴨血,仍然不油膩又好喝!







老闆到晚上十點多還忙得不可開交。







很多人也跟我一樣,在這時間跑來這邊吃宵夜,哈哈。







一碗60元的麻辣臭豆腐,

因為湯也很好喝,微微的辣又不會太鹹或太淡。

害我很想跟老闆說:「湯可以多給我一點嗎?」

吃完鴨血臭豆腐,整個肚子都暖了,手心也暖了!

有機會可以來吃吃看,

以上為個人淺見,僅供參考唷=ˇ=





***想看更多照片請點相片區***







想知道一中附近有什麼好吃的嗎?請延伸連結:

[一中街商圈]、[中友百貨商圈] 





想了解更多有關小吃的資訊,請延伸連結:

♥食記-台中縣市→小吃♥







店名:洪麻辣臭豆腐

地址:台中市育才北路24號

電話:02-22238480

營業時間:平日15:30-00:00  假日15:00-00:00  

1 則留言:

  1. 看起來就是很麻辣的感覺..
    很適合天冷的時候吃...
    超愛吃鴨血的^^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