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5日 星期五

[不分區/試吃]土羊哥羊肉爐--好好吃的羊筋凍及羊肚part 2




拖稿許久的這篇,是兔兔在看自己的食記的時候突然匆匆一瞥看到的。

驚!我居然遲了那麼久才介紹,真是對不起大家(淚奔)。

不過,還好這時節還是很適合吃羊肉爐的!

上次介紹了土羊哥羊肉爐,實在是料多又好吃,前一陣子兔媽又煮了一次給我吃。

冬天吃熱呼呼的鍋物,整個很幸福呀!



不過這回,除了羊肉爐之外,

要介紹土羊哥的滷羊肚以及羊筋凍。







這滷羊肚很不賴唷,

其實兔兔之前沒吃過這種滷製肚類的食物。

牛肚很常見,不過我不吃牛,就不考慮了。

而豬肚我好像很少有吃到滷味,都是煮成湯來喝居多。

第一次吃到這滷羊肚,真的非常好吃~







倒出來的羊肚是這樣一片一片的,

還有附上沾醬。







羊肚的口感聽說跟牛肚差不多。

口感十分特別,

看起來沒有滷汁包覆的羊肚十分清爽,

不過你可別小看,放入嘴裡咀嚼之後,

你會嚐到滷汁入味的香氣在裡頭。







單吃就很好吃,

配上醬料吃有更不一樣的驚艷!







接著要來介紹一下羊筋凍,

什麼是羊筋凍呢?

其實就是擷取羊肉有帶筋的部分,經過滷汁的滷製之後,冰凍起來就成了羊筋凍囉!

QQ的,超有彈性!我覺得挺好吃的。

會一口接著一口沒辦法停止耶...

因為滷得很夠味的關係,加上八角及一些特製滷汁的調配,

整個越吃越過癮!







包裝後頭寫著:老師傅特殊熬煮180分中處理...

哇!整個非常費時,

兔兔說起來也是第一次吃到這種羊筋凍,

眼睛為之一亮呀!

解凍之後,就成了這樣子,

因為有滷汁的關係,也因為膠質很豐富,倒出來的羊筋凍會黏結在一起。







不過沒差,就當作是在吃滷味!

這款是麻辣口味,

顏色偏紅一點,

辣味吃起來有些許辛辣氣息,但不至於太辣。

辣度約2分左右,非常好入口。







咖哩口味的顏色就沒有那麼紅,反而偏向有些土黃色。







不過咖哩口味也非常好吃,咖哩味道非常濃郁,而且整個入味到極點。







最後一個是蒜味羊筋凍。







基本上羊筋凍都有一定的厚度與口感,

整體吃起來也很不錯。

蒜味的羊筋凍也十分入味,

有超重的蒜味又不會讓你覺得討厭。

當零嘴吃或者配飯也很適合!(兔阿嬤拿去配飯了!)







羊筋凍約205公克,110元,有麻辣、咖哩、蒜味等三種口味。

我覺得三種都很好吃耶!

兔兔個人最愛的口味排名是:咖哩>麻辣>蒜味。







喜歡吃羊肉的朋友,

可以考慮吃看看。

兔兔覺得羊肚跟羊筋凍都很不賴唷!

以上為個人淺見,僅供參考唷=ˇ=





***想看更多照片請點相片區***





延伸連結:

[不分區/試吃]土羊哥羊肉爐--寒流來襲不能沒有它part 1





想知道更多不分區/團購商品的資訊,請延伸連結:

♥食記-其他/不分區/團購♥





店名:土羊哥羊肉爐

地址:北縣中和市連城路340巷10弄25號

電話:02-2223-5656

傳真:02-2225-7488

網址:http://www.toyago.tw/

(全省宅配)


2 則留言:

  1. 推+1

    他們家的東西真的算是不錯吃~
    不過有點貴就是了,哈!

    回覆刪除
  2. 推+1

    他們家的東西真的算是不錯吃~
    不過有點貴就是了,哈!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