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8日 星期一

[南投埔里]牛相觸花園餐坊




每次來到埔里,都能感受到濃濃的人情味。
這次和拉拉、Bella一起來到埔里,享受了一頓豐富的午餐饗宴。



我覺得埔里的某些餐廳都有相同的特色,
地方大、自然取向、蟲鳴鳥叫、家鄉菜餚。
這間「牛相觸花園餐坊」也是這樣,
剛開始聽到牛相觸這名字,覺得很奇妙,後來才知道原來這是舊地名。

埔里有些有趣的舊名與有趣的故事,埔里這地區有五隻牛,究竟是哪五隻呢?
「牛洞」、「烏牛欄」、「牛相觸」、「牛眠山」與「刣牛坑」。
有趣的地理名稱之後有機會再和大家介紹吧!
趕緊來瞧瞧我們的牛相觸揮元餐坊裡頭有多麼的大自然,
老闆在餐廳裡頭種了好多水果、花、樹木,抬頭看還有蓮霧呢!





裡頭好多樹木、花草,還有小橋流水,
許多小朋友在裡頭走走逛逛,就像是在花園裡頭呢!





裡頭非常中國風,從餐廳外頭到裡面的設備。



門口還賣豆腐乳,挺好吃的。



餐廳門口外頭的小洗手台超級有設計感,
洗手台感覺就像是超漂亮的盤子一樣。



坐在角落喝杯茶感覺也很有FU呢!





另外一邊還有獨立區隔開的小區塊,
適合大約十人左右用餐。



獨立的小空間,牆壁上有書法字樣,看起來也別有一番風味呢!



喝茶的小杯子也非常中國風呢!



第一道是清爽的蔬菜,
用龍鬚菜為基底,中間有幾片番茄,配上酸甜的醬汁,吃起來很開胃。



第二道則是埔里當地的筍子,
用清炒的方式,讓筍子的鮮甜味都出來了,
店家把筍子切得不會太薄,有點厚度,
所以吃起來超甜、超香,而且口感超級嫩。



手工板條不是我在說,當天因為菜實在是太多了,
所以這道板條沒吃幾口,但是我吃第一口就驚艷到不行,
實在是太Q了啦!天哪!



接著這道菜是芋頭粿,口感黏Q,
外層的麵皮則不單單只有麵皮,還多家了一些蔥花,所以香氣也增加不少。



紹興豬腳一端上桌,我和拉拉都睜大雙眼。
第一是因為香氣逼人,裡頭還有花生一起燉煮,湯汁也超入味。



第二則是我們都很愛豬腳,所以吃的第一口菜就是豬腳!
一定要馬上把豬腳放在飯上再淋上湯汁的呀,不那樣吃怎麼可以呢?
Q度不用多說了,超好吃的呀!



麻油杏鮑菇也是一道還不錯的菜餚,
我喜歡聞起來很香的麻油,原來麻油配上杏鮑菇可以這麼對味!



野當歸燉雞湯的雞肉非常嫩,裡頭除了雞肉之外,還有蛤蠣和枸杞。
湯頭非常清爽,這道湯讓在場同桌的友人們都非常喜愛,喝了很多碗呢!



白斬土雞的肉質沒有比
野當歸燉雞湯來得嫩,不過也不錯吃唷,
店家說,外皮是黃色的白斬雞是因為這些雞都吃玉米,所以皮才黃黃的。



糖醋溪哥魚,我也挺喜歡這道菜的。
因為不用挑刺的魚我最愛了!
一般的這種料理,都是原味、灑上些胡椒鹽,
不過這道竟然是糖醋口味,真的非常特別,而且趁熱吃的話,酥脆又好吃。



最後這道菜也挺特別的,
裡頭有涼拌豬頭皮,配上的是高麗菜與甜椒,
口味是很像泰國料理的那種酸與辣,超級開胃的一道菜。



這就是今天我們吃的一桌子菜餚,
整個就是塞爆我的肚皮,後來沒吃完還包回去。



有機會到埔里玩耍的話,
可以安排來這邊用餐,在裡頭吃飯吃完之後還能在花園裡頭走走,
消化一下胃裡頭的食物也不錯!




想了解中部那裡好玩,請延伸連結:


店名:牛相觸花園餐坊
地址:南投縣埔里鎮南村里桃南路31號
電話:049-2912775
網址:http://www.nsc-rose.com.tw



6 則留言:

  1. IVY推1
    好古色古香的餐廳
    連餐點都是台式口味的~
    我想拿豬腳狂嗑啦!

    回覆刪除
  2. 推推,

    我也想啃小詠的豬手,

    說錯了,

    啃紹興豬腳~~

    羨慕~~

    回覆刪除
  3. 小涼推^^

    感覺很不賴捏
    尤其那豬腳 哇 好誘人
    下次回埔里 有機會的話
    也來去吃吃 謝謝分享

    回覆刪除
  4. 我偷摘蓮霧竟被你拍到了^^
    這裡真的環境好 又好吃呢~

    回覆刪除
  5. Annie推~
    雞湯加蛤蜊~
    湯頭一定很鮮甜~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