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2日 星期日

[南投埔里]宏基蜜蜂生態農場








原來,蜜蜂的生態也可以訴說人生的態度,

以前不知道,原來從蜜蜂的身上也能學到這麼大的學問!

在南投埔里有個蜜蜂生態農場,在這裡可以盡情的參觀蜜蜂的生態。







一進門沒多久,就會發現旁邊有個涉水步道,

這步道在夏天會讓人愛死!

因為可以赤腳踩進去戲水,

當天還看到可愛的小娃兒牽著爸爸的手在裡頭走。







超級可愛的小娃兒,看到我在拍照還轉身讓我拍。







這冷泉真的是很舒服,

要不是我當天穿著鞋子不方便脫,

我真的很想下水泡泡腳丫子呢!







冷泉旁邊也有產品區,

一進門店員就很熱情的請我們試喝蜂蜜,超香!







說是蜜蜂生態農場,裡頭真的很像公園一樣,

種植許多花草樹木,一旁還有小蜜蜂公仔呢,超可愛!







還有烘焙房。







我們來到蜜蜂生態解說館,

有專門的解說人員帶領我們了解蜜蜂的世界。







因為之前沒有那麼深入的了解蜜蜂,

所以聽到解說非常的好奇。











隔著玻璃,我們找到了女王蜂。

就是體型比較大隻的蜜蜂,

而且牠要往哪走,誰都不能擋住牠,

還發現只要牠在哪個定點,所有的蜜蜂都會圍住牠呢!







還和蜜蜂以近距離來個親密接觸了,

老實說,因為我很怕會飛的昆蟲,

凡舉比蚊子大一些些的、會飛的昆蟲類我都不太喜歡。

例如:蝴蝶、蜻蜓、蒼蠅、蟑螂等,當然,蜜蜂也在這項目裡頭。











解說員說,蜜蜂對人不會有惡意,

只要不要去故意惹蜜蜂,通常牠們不會螫人的,

也不要故意撥弄搧風,牠們很和善的。







蜜蜂有分三種,女王蜂、雄蜂、工蜂。







第一次這麼近距離跟蜜蜂接觸,其實我也心驚驚的。











工作人員雙手爬滿蜜蜂,一邊解釋著蜜蜂的習性。







接著,我們去嚐嚐蜜蜂的周邊商品吧!











吃過蜂巢蛋糕,但沒有把蛋糕這樣切開看過,

裡頭一個個小孔洞,真的像極了蜂巢。







只能說這些孔洞真的很令人驚豔,

雖然都是一個個細小的孔洞,

但真的非常壯觀哪!







手工牛軋糖也非常好吃,不會太黏牙。











蒟篛果凍也讚,冰與不冰都好吃。







牆壁上掛著滿滿的表揚和照片。







蜂蜜的好壞該如何去分辨呢?

水份、糖類、酸度、澱粉酶、都必須有一定的標準,

才是合格的蜂蜜唷!買蜂蜜之前記得看看瓶身標籤是否有貼這些訊息。

宏基的蜂蜜,品質好得不得了!







花粉也有不同的香氣,吃花粉也對身體好唷。







裡頭還有許多商品,我沒有細拍,

不過有關蜜蜂與蜂蜜的周邊商品,

這邊算是應有盡有了!







老闆也非常注重蜜蜂的生態與蜂蜜的品質,

說看蜜蜂的一生,就能從中學習到做人的道理。

蜜蜂知道養育之恩,所以每隻工蜂都是嘴對嘴餵女王蜂吃東西,

我們人能有這樣的飲水思源嘛?要好好的省思。







這次來到這宏基蜜蜂生態農場,

真的讓我學習到非常多,

看到了許多的蜜蜂,也學到了有關牠們的知識,收獲真的不少。

有機會到埔里旅遊的話,宏基蜜蜂生態農場也是個不錯的景點唷!









想了解中部那裡好玩,請延伸連結:





景點:宏基蜜蜂生態農場

地址:南投縣埔里鎮枇杷路52-1號

電話:049-2980851



生態解說時間:10:00、11:30、13:30、14:30、15:30

蜜蜂生態體驗:10:30、14:00






4 則留言:


  1. 小朋友玩水那張~好可愛
    看了都覺得沁涼了^^

    版主回覆:(07/02/2012 07:33:44 PM)


    可以帶你們家寶貝去玩耍唷!!!哈哈

    回覆刪除
  2. IVY推2
    我已經好久沒有吃去玩了~嗚嗚嗚
    最近要來好好規劃一下囉^^

    版主回覆:(07/23/2012 05:26:33 PM)



    我最近也是忙番天~
    好想出去玩啊>"<

    回覆刪除
  3. joice推+4~
    蜜峰真是人類不可獲缺的好朋友
    但看到蜜蜂都會驚驚!
    怕被釘><

    版主回覆:(08/07/2012 06:50:48 AM)


    我也是看到會驚驚!
    因為我怕會飛的東西~

    回覆刪除
  4. Annie推~
    小朋友熱壞了ㄅ
    連上衣都想脫了ㄅ~
    還是玩水~最涼爽了~XDDD

    版主回覆:(08/07/2012 06:51:51 AM)



    對呀,玩水是小朋友最開心的時候~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