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6日 星期日

泰冒險,泰有趣-泰北風景




來到哪裡都要漂浮一下!
我在泰北美塞的Khun Naam Naang Norn Forest Park。
為什麼會來到這邊呢?
其實是因為當天一早我們到美塞市場吃早餐之後,
原本想踏到泰國與緬甸邊境,看能不能過境緬甸來個冒險,
結果...
海關一看到我們是台灣護照,竟然就說「NO」,
說無法通關,真是慘。



於是,我們折回小熊屋民宿,翻地圖看看還能去哪?
可愛的小土狗就衝過來討摸摸了。
 


之後我們決定,去山洞探險,
找了幾個點之後,決定衝到Khun Naam Naang Norn Forest Park這個國家公園去看看。

路真的不是很好找,
好佳在掰咖小盛盛對地理方位夠清楚,
不然丟地圖給我,我可能會迷路更淒慘。



我們到了這公園,
裡頭寧靜得不得了,沒什麼人煙。
下過雨的公園,地上濕濕滑滑,我們順著石頭階梯走,尋找我們要探險的山洞。





裡頭還有廟,感覺很像是台灣山中路邊祭拜的那種小廟。



終於,讓我們找到這山洞,
不過裡頭一片漆黑,原本看地圖介紹,說會發放煤油燈或手電筒之類的,
結果這邊竟然沒半個人?



隨後,我們沒有繼續往山洞前進,
看到一旁有指標寫著旅遊服務中心,
我們前往那詢問之後才知道,
今天公休,蝦瞇?!公休?
這未免也太剛好了吧?嗚嗚。



隨後,我們發現今天是個什麼都不順的日子。
想去緬甸進不去,想去山洞也進不去。
所以只好放棄去探險,一路狂飆上山囉!
泰北沿途的美景,我就這樣用相機記錄下來了。



這裡沒有捷運、沒有什麼計程車,
最方便的是公車(雙條)和摩托車,
租一台摩托車,配上一張地圖,就可以上山下海了。





我喜歡這種脫離世俗的寧靜感,
這邊有純樸的氣氛,和與世無爭的感覺,
泰北有我這種愛自助旅行的人喜歡的氛圍。







比起逛街、血拼那種行程,
其實我更愛這種探險、知性、更貼近當地人生活的旅遊。



越往山上的路,溫度越低,
還好掰咖在我前面擋風,不然我應該會冷死。
我們即將前往泰北的另一個美妙國度:美斯樂。



美斯樂是一個充滿著歷史交織、心疼與努力不懈的地方,
看過「異域」這部電影嘛?
講的就是美斯樂的歷史,國共戰爭的時候,被遺留下來的中國人退居到泰國北部,
到美斯樂,感覺好親切,因為大家都說一口中文。
下篇文章帶大家到美斯樂,瞧瞧泰國北部山區的美斯樂有什麼有趣的地方?
我們下篇見囉!



延伸連結:

5 則留言:

  1. Annie推~
    那山洞~黑到好嚇人喔~XD
    也太剛好了ㄅ
    旅遊中心放假~ ><”
    哈哈~那張飄浮照~拍得不錯喔~

    版主回覆:(08/28/2012 05:43:55 AM)


    山洞沒走進去
    好可惜呀!!口烏

    回覆刪除
  2. 泰北的風景真的很美
    不過跟某人出去要有冒險犯難的心理準備 哈哈

    版主回覆:(08/28/2012 02:14:26 AM)


    真的~
    不過這樣冒險很好玩!
    很適合我們這群人~你說是吧XDDD

    回覆刪除
  3. 吳悠推2
    上禮拜四才去清萊美斯樂
    彎彎曲曲的山路
    好多會說中文的地方
    也很多中國菜
    超親切的地方^^

    版主回覆:(08/28/2012 02:13:34 AM)



    對呀~美斯樂那邊好棒!!
    很多雲南人喔~哈哈哈

    回覆刪除
  4. 哈~那天真的很不順喔(我又在懷疑是誰帶賽了)
    沒有去緬甸跟探索洞穴真是太可惜了~
    話說我都不知道我在前面辛苦騎車吹風~
    妳在後面竟然能拍這麼多照片~
    哈哈~~~

    版主回覆:(08/28/2012 02:13:04 AM)


    對阿~
    什麼都很不順的一天
    很阿雜阿XDDD
    還好有拍到這麼多漂亮的照片~耶耶耶~

    回覆刪除
  5. 不是雷霆王帶賽嗎XDD

    版主回覆:(08/28/2012 02:10:57 AM)


    其實我也覺得是!!!!
    哇哈~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