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4日 星期五

[台中]一番亭涼麵店+統元豆花創始店-去向上市場覓食@向上




這是某天週末的下午,我和陳先生很餓,
於是跑到向上市場來覓食,找找裡頭有沒有什麼食物?
看到這間一番亭,想說還沒吃過,便想來嚐嚐。



位於中美街與向上北路的路口,
位置很顯眼,口味看起來很多選擇。



兩位身穿日式服裝的工作人員在那張羅我和陳先生的午餐。



menu如下,
我們點了雞肉麻醬涼麵 40元、加大的和風涼麵(哇沙米)43元,
還有海口味蛤仔烏拉麵 80元、三合一味噌湯 30元

 


點那麼多吃得完嘛?
我和陳先生倒是信心滿滿,
因為太餓了,想把這些東西快點嗑光!





我的雞肉麻醬涼麵端上桌,
看起來和我之前吃過的涼麵其實沒什麼太大的不同。
上頭有紅蘿蔔絲與雞絲和小黃瓜絲,
配上一些胡麻醬,口味算是清爽型的。



因為我太餓了,所以很快就把它們吃光了。



 不過我覺得,
和風涼麵看起來比較讚,
雖說沒有雞肉,但是哇沙米配上醬油,把涼麵丟到裡頭翻滾一番再撈出來。



我覺得哇沙米的味道並沒有很重,
很怕嗆的朋友們可以不用擔心,
不過相對來說,醬油也沒有很鹹,
整體吃起來非常爽口就是。



味噌湯我倒是覺得挺便宜大碗的,
因為裡頭不單單只有味噌湯,
感覺有媽媽的味道,
加了蛋花又有貢丸,哈哈。





海口蛤仔烏拉麵,裡頭則是滿滿的蛤蠣,
原本以為還會有其他的海鮮,
不過沒有,全都是蛤蠣。



麵條的口感屬於Q偏軟的,
配上豆芽菜和韭菜,
整碗湯的味道通通被蛤蠣淹沒啦,濃濃的蛤蠣味!





最後,這四盤沒一下就被我和陳先生通通KO了!



但是吃完之後還是覺得有點空虛,
該怎麼辦呢?
陳先生問我:「還吃得下?」
我說:「甜點是另外一個胃好嘛?」
就這樣,我們出發去一樣是向上市場內的「統元豆花創始店」。



我很久沒有吃豆花了,
今天就讓豆花當做是這餐的完美結尾吧!



座位並不會太多,也不致於太少,
但沒想到裡頭挺多人的。



我點了黑豆花,配上花生,很老人的吃法。
黑豆花的口感還不錯,一樣軟嫩並沒有特別硬。



軟綿的花生入口即化,好吃。



陳先生點了冰品,
上頭還有香草冰淇淋!



底下有仙草,淋上煉乳之後整碗冰好甜哪!但我喜歡。





向上市場內,還有許多小吃,其實都非常棒唷,
無奈這次沒辦法一一攻陷,
不過找時間我會再去向上市場覓食的!
以上為個人淺見,僅供參考唷=ˇ=
 

想了解更多有關中式美食的資訊,請延伸連結:


想了解更多有關小吃的資訊,請延伸連結:



店名:一番亭涼麵
地址:台中市西區向上北路204號
電話:04-23052180


店名:統元豆花(創始店)
地址:台中市西區向上北路200號
電話:04-23052168


 

6 則留言:

  1. 好讚喔!!!!!!!!天氣熱吃涼麵正好~~~~

    版主回覆:(08/26/2012 02:30:05 AM)


    真的~不然好熱喔!!!

    回覆刪除
  2. 推推,

    夏天就是要來點清爽的涼麵,

    ^^

    版主回覆:(08/26/2012 02:19:16 AM)


    沒錯沒錯!!!!
    就是要涼爽一點XDDD

    回覆刪除
  3. +1
    我相信兔兔就算叫個十份
    妳也可以全部KO的啦...XD

    版主回覆:(08/26/2012 02:19:33 AM)


    我已經被你定位成大胃兔了@@

    回覆刪除
  4. 向上市場蠻多好吃的,模範街裡有一間叫鵝湯饌的酸辣乾麵跟燒烤雞腿飯也很好吃喔,兔兔可以去試看看!!

    版主回覆:(08/26/2012 02:19:53 AM)


    感謝推薦啦!!!
    ^____^

    回覆刪除
  5. 其實這樣吃下來~感覺你們吃的份量還蠻多的耶~XD

    回覆刪除
  6. Hello~~我在fb創了一個社團
    裡面提供各類健康的資訊給大家唷
    也包含如何增重、減重、變更健康!
    http://www.facebook.com/groups/EASY.WeightControl/
    歡迎大家加入喔~~~~一起維持健康&完美體態 :)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