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9日 星期日

[分享]兔兔的機車換座墊日記




我目前上班或者趴趴走的代步工具是機車,
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機車座墊被不明人士用菸蒂燙了個疤之後,
座墊的破洞開始越來越大,本來不怎麼理會的,反正破了就破了唄。
但因為前陣子颱風很頻繁,整個刮風下雨又打雷的,
某天我打開椅墊準備拿安全帽的時候竟然發現...
我的車箱進水了,囧。

仔細一看,發現座墊下方其實透過海綿還是會吸水的,
如果機車座墊沒破當然沒事,
萬一破了,若整個椅墊吸水到了極限,就會往下滲透到車箱裡。

陳先生上班的路上,
總會經過一間用鐵皮屋搭建起來的小屋子。
外頭寫著沙發換皮、機車座墊換皮的字。
就在颱風走沒幾天,陳先生帶著我,來幫我的椅墊換張新衣服。



屋內不大,地上堆滿皮墊、沙發和一些零件,
當天太陽很大,不過屋內有冷氣挺涼爽的,所以我們便擠進窄小的屋內。



 

拍一張被拆解下來的我的椅墊慘狀,
破洞已經到了無法忍受的狀態。



老闆赤裸著上半身,
很豪邁的幫我把舊椅墊拆下來。



一拆下來之後,我整個嚇到。
「天哪!那是發霉嘛?」
「對,不過沒關係啦!」老闆說。
老實說我無法接受我的椅墊竟然變成這樣,嚇到我了啦!
沒想到一個小破洞竟然讓椅墊變得這樣坑坑巴巴的。



老闆拿起奇異筆開始描繪椅墊的外型。



接著拿沙發皮套的皮革幫我量椅墊大小。





很熟練的剪裁出形狀,
我開始期待我椅墊的新皮究竟會變成什麼樣子呢?



工作桌的另一邊,只有一台小台的裁縫機與一盞檯燈。





沒多久,老闆開始縫紉我的機車椅墊新皮。
 


我用手機近拍這沙發皮革,
貼心的老闆在固定上還縫了兩次。



後來,和他一邊聊天,
老闆竟然很好心的幫我的椅墊加工。
因為我的椅墊吸了雨水之後又乾掉,座墊已經不軟了,
他還幫我加了海綿,說這個鋪上去會好坐點,老闆,你人真好!



就是這白色的海綿。



沒一會兒,我的新椅墊馬上弄好了,
真的是太感動了,跟之前的坑疤相比,簡直天壤之別。



最後把椅墊鎖回機車上頭。



耶,太開心了,我的新椅墊!
這樣下雨也不用怕進水了!





最後拍一下這間鐵皮屋搭建的仁友沙發行外觀。



這些照片都是我用手機拍的,
因為真的很想記錄一下我的座墊妝前妝後的樣子,哈。
不過一邊在拍照的時候,老闆有些不好意思,但我還是很想拍...

我覺得,如果機車座墊想要更換,
若不一定堅持要換成原廠皮套的人,
其實我會建議來這種沙發行換,
可以注意看看路邊這種沙發行,有些可以換機車座墊!
因為價位有可能會比原廠便宜,而且皮革也不一定比較差。
我這樣換完新皮才300元,我覺得不貴,給大家參考啦!

 

店名:仁友沙發行
地址:台中市潭子區中山路一段474號
電話:0977-211937
張義勇先生


兔兔的 ■純粹■ 只是愛吃了點 |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5 則留言:

  1. Annie推~
    師傅的手太厲害了~
    沒一下功夫就用好了~
    車椅~也是需要美容的時後~

    版主回覆:(12/13/2012 05:11:12 PM)


    我覺得師傅真的很強:D
    手工好細~

    回覆刪除

  2. 我的老車車,坐墊也要換了!
    在台北~~我該找誰呢!!苦惱

    版主回覆:(09/14/2012 01:48:32 AM)


    哈哈
    去找找那種換沙發的
    看看有沒有在幫人家換:p
    我也是無意間知道換沙發皮的竟然也有幫忙換椅墊XDD

    回覆刪除
  3. IVY推3
    哈~
    我從來就沒有注意過換坐墊這件事耶
    是要好好的重視一下囉^0^

    版主回覆:(09/14/2012 01:49:23 AM)


    是我的椅墊破得太誇張了啦
    一直漏水>"<

    回覆刪除
  4. 耶 很便宜耶
    我也不知道這可以這樣換的說
    以前也都是騎到讓他滲水這樣XD

    版主回覆:(09/14/2012 01:50:24 AM)



    滲水之後屁股都濕濕的>"<

    回覆刪除
  5. 唉喲~是東區男XD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