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4日 星期三

宮城小旅行。農家餐廳「凛菜上之家」




這次在日本仙台,我很愛這間藏匿在鄉間小道裡頭的農家餐廳。
因為真的是太有FU了!



這間「凛菜上之家」越過這小條的馬路對面,
就是一整片綠油油的稻田,附近也沒什麼房子,夠田園了吧!



外觀是黑色的木質建築,這個擁有著百年歷史的老屋,
坐落在鄉間裡頭,若不是當地人指引,外地遊客很難知道這間餐廳呢!





這間餐廳的四周也都是綠意盎然,
碧綠的草地與高聳的樹木都圍繞著農家餐廳,
就算在這鋪上座墊,打地舖野餐也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哪!



一進到屋裡頭,有股柴燒碳味充滿了整個房間,
空氣裡頭有著暖暖的味道。



開放式的空間,席地而坐的塌塌米,
挑高的屋頂,陽光從木窗子透進來,
這一切的一切都那麼令人歡喜。



老闆娘奧野幸子坐在地爐旁邊,帶著笑容招呼大家,
地爐不斷的冒著煙,空氣中瀰漫著炭火的味道, 一點都不嗆,反而有溫暖的感覺。
 






農家餐廳很大很寬敞,門口右邊的門拉開,是另一個小區塊。
現在是儲藏室的小區塊,以前可是馬廄呢!







塌塌米上頭的餐點,一盤盤、一道道的,看起來好漂亮。
想到待會兒要盤腿坐在塌塌米上用餐,就不自覺興奮了起來。



工作人員忙著擺食物小盤在朱紅色的器皿上頭,
日本料理有趣的地方,就是有好多小盤,而每個盤子上頭都有不一樣的驚喜。





就像我們今天吃的餐點,
十幾盤小碟子都擺放在朱紅器皿上頭,
不是什麼精緻的高級料理,但卻有著讓人停不了口的魅力。



這甘醇的味噌湯裡頭放的是宮城縣的特產「麩」。
吃起來軟嫩無比,裡頭還有蘿蔔,湯頭變得好甘甜。
 


許多不知道的菜名,但無疑的,都好好吃。





所有的食材,吃起來都非常原味自然,
少了調味料的干預,讓我吃到食物最原始的味道。



烤魚也好好吃,
酥而不焦的鮮魚外皮,讓整條魚吃起來特別美味。
 


還有好多好好吃的餐點,農村的美味就在於它的自然鮮美。







山藥口感滑嫩,好開胃。



老闆娘自己醃的小菜,不會死鹹,
大家吃了都直呼:「好好吃!」





日本東北的農家菜色,
就是這樣平凡的幸福菜色,
我怎麼能浪費這些美味呢?一定通通吃光的!





今天吃的這頓套餐,需花1,575円(約台幣597元),
我覺得不貴,而且覺得非常有價值,
因為可以一邊欣賞田園美景,一邊享用著農村家常菜,
這種樸實的美味著實令我們這種都市人著迷。



洗手間也很特別唷,在另一扇門內。





一進洗手間就要脫鞋,而廁所門也是用平拉式的。



裡頭還有雙室內鞋,而且蹲式馬桶周圍的地板還是木式的。
是不是真的很特別呢?





當天,除了我們用餐之外,
還有當地政府機關的工作人員也來用餐呢!

看看這間餐廳有多麼的火紅。







來日本東北的宮城縣,千萬別錯過這間農村餐廳。





店名:凛菜上之家
地址:宮城縣大崎市岩出山下野目字山際32
電話:+81-2297-23255
時間:11:00~15:00(每週二、三公休;需預約)

延伸連結:

2 則留言:

  1. Annie推~
    我好喜歡吃這樣的料理喔~
    這樣才像在日本ㄇ~XDDD

    版主回覆:(10/24/2012 12:40:24 PM)


    超讚的吼!!!
    我好愛這間餐廳喔!!!

    回覆刪除
  2. +1
    我我我也想出國啊....T_T
    我已經三年沒出去了

    版主回覆:(10/25/2012 11:09:27 AM)


    話說我也好想再出去啊(淚)
    我想出去透透氣,嗚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