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3日 星期日

[台中霧峰]亞洲大學--唯美校園系列part 1




介紹一下位於台中霧峰的亞洲大學,
這邊可是婚紗業者取景的熱門景點呢!



亞洲大學簡稱亞大,創立於2001年,
當時2001年創立時不是亞洲大學為名,而是台中健康暨管理學院,
從2005年獲中華民國教育部核准升格大學並改名。

 


位於台中霧峰的亞洲大學,
因為處於郊區,校園四周的環境非常單純且幽靜,
這天我和陳先生騎車一路到霧峰的亞洲大學,
讓我帶著大家到亞洲大學來一探究竟吧!



假日的亞洲大學,有許多人會來裡頭散步、運動,
帶小朋友們來草地上玩耍,這裡就像是個諾大的公園一樣。





在每一處都發現驚喜,
我喜歡這個校園的小角落,
覺得這裡有歐式咖啡廳的感覺。





來杯咖啡,選一個安靜的角落,
翻著書,吹吹風,也很怡然自得。



這綠色圓形屋頂早已成為亞洲大學的地標之一,
這是行政大樓暨圖書館,有著宮殿般的外貌。
建築物前的綠地,是小朋友喜歡奔跑的地方。
有些人會帶寵物進來,玩丟接飛盤的遊戲。







從這邊進去,會看到另外一個不同面貌的亞洲大學。



當天來訪,這裡種滿了玫瑰花。
一區區的花圃,到處瀰漫著花的香氣。





我的玫瑰大戒指,好大一朵。





另一處池塘邊也有小木筏與鴨子在戲水。



小朋友們開心的丟飼料給鴨子和池子裡頭的魚吃。



我們不禁驚呼,亞洲大學的生態做得真好,
在這看到大自然的生態景觀,不管是動物還是植物。





陳先生說,他看到一條超級無敵大的黑色鯉魚,
興奮的叫我幫他拍照。





某處的小徑,像極了秘密隧道一樣,
好像往這條小路走,會踏往秘密花園一樣。
 






圖書館的建築也非常美,
高聳又大的柱子有羅馬建築的味道。



圓頂建築的風格在亞洲大學還蠻常見的,
而且我覺得裡頭充滿藝術之美。





就連等公車的站牌處,
也做得好像山中小木屋一樣。



接著,帶各位到另一處去看看美景。
坐在椅子上能欣賞池子邊的垂柳。



過馬路的另一頭校區,有著彷彿羅馬競技場的外觀,
這棟是亞洲大學的體育館。



這裡真的非常美,
除了是婚紗勝地之外,也是許多人像外拍的好景點!







因為有這麼多的建築藝術之美,
不禁羨慕起在這邊念書的同學們,
能天天看到這麼美的景色真是幸福呀!
偷偷說,其實兔兔原本也差點來唸亞洲大學了呢,哈哈哈。
當時考上了心理系但後來多方考慮了之後沒去唸,
就直接踏入職場工作一直到現在了,嗚,我無緣的母校啊!



有機會到台中霧峰旅遊的話,
記得來這美麗的亞洲大學拍照一下。
亞洲大學藝術館是日本安藤忠雄大師設計興建的,目前尚未完工,
好期待之後又會有棟藝術建築在這個美麗的校園了!

台中有幾所大學都非常美,能來欣賞一下這邊的建築與藝術之美!
霧峰附近除了亞洲大學之外,還有許多熱門的景點,
例如圓滿教堂、921地震教育園區等,也能順便去走訪唷!

想了解中部哪裡好玩,請延伸連結:



景點:亞洲大學
地址:台中市霧峰區柳豐路500號
網址:http://www.asia.edu.tw/index.htm




兔兔的 ■純粹■ 只是愛吃了點 |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兔兔的電子書櫃: 

2 則留言:

  1. 我們上次要來這邊拍阿勃勒
    然後我被咪卡他們罵ㄌ
    因為下大雨XD

    版主回覆:(02/02/2013 11:12:06 AM)



    真的喔XD
    怎麼那麼不巧啊,那不就沒拍到?

    回覆刪除
  2. 寶貝毛推二
    這裡真的很美
    雖然離我很近
    但卻一直還沒到訪!

    版主回覆:(02/05/2013 05:22:04 AM)


    這邊真的很漂亮說!!
    寶貝毛改天找時間可以來這邊拍照~
    有養動物也可以帶來草地奔跑XDD
    家裡有小朋友也可以帶來這邊~
    超適合的~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