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4日 星期一

[減肥日記]2013/3/1~2013/3/10 part 1




每當有人說:「不會呀,妳不胖。」的時候,就是怠惰的時候。
這種話聽聽就好,女人永遠嫌自己太胖,那種「妳不胖」的話多少都是動聽的。

會要減肥的原因,無非是因為冬天吃太多,也不能等到夏天要來才減,這樣太慢了。
又加上要減肥前的導火線是兔媽不讓我吃一口泡麵......
『我可以吃一口嘛?』
『不行,妳現在很胖!』
就是這句話,讓我囧了很久,決定要減肥一下。

然後她又在我耳邊唸說:「女孩子結婚前不能超過50」
(靠夭是誰規定的啊!?)

減肥第一天:2013/3/1

先來看一下我3月1日那天的三餐吃什麼吧!
早餐我是泡沖泡式的麥片,但我忘了拍照。
中午和同事一起吃雞絲麵配鹹湯圓。



印象中裡頭有四顆湯圓左右。



晚餐則是吃自己煮的無油火鍋。



裡頭有高麗菜、花椰菜、青椒、洋蔥、木耳、瘦肉片,還有一顆蛋。
加一點點的鮮味炒手,無油又清淡。



第一天睡前的體重:51.2kg。



減肥第一天,兔兔小語:
昨天被兔媽激到,我這個人就是不能被激到!
我目標想要受到46,啊!我不貪心,我只要求瘦到我之前的體態就好....
我正朝著不用藥物方式、健康的飲食搭配必須的營養品、順便一點點的運動(呃...)來減重。
但我想我應該很容易犯規亂吃東西吧...(深呼吸)


減肥第二天:2013/3/2

今天早餐吃了水果,
之前我文章有寫過,新鮮的蔬果裡頭有天然的酵素!
而酵素對人體的重要性非常大,可以讓身體的新陳代謝變好!
當然,新陳代謝變好,對減肥的人來說,是一大福音。
 


但吃了水果之後不太滿足,嘴巴很纏,於是又煎了荷包蛋和兩小片瘦肉。



午餐則是吃自己煮的無油火鍋。
看起來很素,嗯!



晚餐也是!
菜色看起來差不多,但其實午餐是加貢丸,晚餐是加魚丸。

基底很多高麗菜,因為我愛吃高麗菜啊!哈哈哈。
啊對了,高麗菜也是防癌八大食物之一。



第二天睡前體重:50.9kg。



減肥第二天,兔兔小語:
啊!瘦了一點點!雖說只有一點點,但我一點都不氣餒。
因為我知道如果一夕之間瘦很多的話,那對身體反而不好!
其實我挺喜歡自己煮的火鍋,但下次我想要變一下湯頭,不要每次都用香菇精~


減肥第三天:2013/3/3

今天早上吃餛飩湯,啊!
因為看到桌上兔媽煮的餛飩湯,直接拿來熱一下。
沒什麼油,裡面剛好又有蔬菜。



午餐不知道要吃什麼,剛好看到有蔥油餅,
於是煎了一片來吃,配上蛋,只用一點點點的油而已。
PS.減肥還是要注重營養,多少吃一點油脂,只是不要攝取太多就好!



怎麼看都像早餐!囧。



這天的晚餐去陳先生家吃。
陳先生煮了燙青菜和餛飩給我吃,又配一碗酸辣湯。
燙青菜我吃原味的,醬油、鹽巴、肉燥什麼都沒有加噢!
我原本只打算吃這些的,結果..............




陳先生的媽媽竟然從隔壁賣的炸雞店端來一盤炸雞給我們。
囧大了,雖說減肥禁止吃油炸類的!
但!!!!!總不能辜負人家長輩的一番好意吧!
(胡扯!!!!是克制不住吧?)

 
所以我吃了一塊半,其他都是陳先生吃的。

還好這炸雞不油!我喜歡!(是這樣說嘛?)



2013/3/3體重:50.1kg。
啊!有瘦。
我應該要謝謝我的酵素,是這樣說嘛?= =?



減肥第三天,兔兔小語:
今天又瘦了一點點點。
希望可以瘦回4字頭!不知道有沒有那個可能?

減肥第四天:2013/3/4

早餐是小蕃茄,吃到飽。
雖然感覺很空虛,但我有克制不要再吃別的。



午餐是稀飯配上一些蔬菜,兔媽煮的。









晚餐就.........
不知道為什麼下班就很餓,
結果就和陳先生去逢甲大吃,囧了囧了。

這間號稱對岸電視台有來採訪的碳烤雞排!
在熊掌包隔壁,啊!好吃!
我吃一半而已。



懶人蝦,我們買大份的19支,我應該吃不到一半。



關東煮,吃一半而已。



因為吃那些炸的很渴,所以買了紅茶冰去冰。



2013/3/4體重:50.4kg。
啊我要崩潰了,我的4字頭不見了,還胖回來。



減肥第四天,兔兔小語:
今天破功破很大啊啊啊啊啊啊!
我抱著贖罪的心情,喝了一大杯酵素。
好吧!胖也是應該的!誰叫我吃那麼多?

減肥第五天:2013/3/5

今天是台灣和韓國比賽棒球的日子!
我知道這是個破功日。
早餐喝一杯沖泡麥片,紫米口味的。



中午和姊妹淘吃飯,說要為了中華隊盡一份力,
結果吃了一中偈亭的泡菜鍋,一旁還有一碗白飯,我竟然把它嗑光了!(遮臉)



下午很心虛的喝了一杯烏龍茶,想說看看能不能解膩去油。
(但我想心理作用比較多啦!)
 


誘惑太多,桌上出現兩款不同牌子的牛軋餅,
我就一次吃兩塊比較了起來...(遮臉)
 


晚餐,陳先生煮的。
他說要在豆腐上面雕愛心,結果雕了一個很奇怪的愛心。



我真的看不出來那個豆腐有愛心的形狀啊!!!!
晚餐吃的是豆腐、燙青菜、小黃瓜。
 


然後今天這麼大吃特吃,不胖才怪。
喝酵素也救不了這麼不克制的我啊!!!



減肥第五天,兔兔小語:
都是韓國隊害我吃了泡菜鍋!!!!(一定要找個罪魁禍首栽贓)
唉,不胖才怪,我開始懷疑我到底有沒有在減肥?

減肥第六天:2013/3/6

今天是兔嬤住院開刀的日子,所以這天比較忙一點。
早餐沒時間吃,直接快到中午才吃午餐,這不是個好示範,
其實減肥還是要吃東西比較好,不能節食。

午餐吃了不怎麼甜的麥片餅乾配上蕃茄汁。





晚餐和姊妹們約吃飯,原本就定好的時間。
但因為這間店整個讓我們四個人翻白眼,
一定要點飲料才算低消,點餐也不算。
所以大家都各點了一杯飲料,加上一片鬆餅。
是的,今天的晚餐就只有一片鬆餅配上幾顆草莓。



所以,只有吃一片鬆餅怎麼可能會飽?
回家之後我又自己煮火鍋來吃,配上半顆蘋果,這樣才心滿意足。





睡前體重,竟然掉到4字頭了。
雖說和50只差0.1,但是看到4開頭就很開心了啊!!



減肥第六天,兔兔小語:
4字頭出現了,心情有開心一點。
不然這天的晚餐實在是把心情都搞壞了啊我!
當然,我有記得喝酵素,想說讓新陳代謝能快一點,
不過回頭想想,我這樣又吃毒藥(減肥不該吃的東西),
又一邊吃解藥( 酵素)好像也不太對。

減肥第七天:2013/3/7

一樣是沖泡麥片,每天不同的口味。



午餐吃炒飯,我難得吃那麼多飯。



晚餐去醫院看阿嬤,
吃了放在醫院要給兔嬤和兔爸嘴饞吃的白土司。



不過一回到家之後,又煮火鍋吃了。
因為放了甜菜根,所以湯變成紅紅的。



今天的睡前體重49.8公斤,喔耶!
比昨天少了0.1。



減肥第七天,兔兔小語:
雖然少了0.1,不過對減肥的人來說,
我們就是為了那零點幾在努力啊!
現在這把年紀,隨便吃就隨便胖,但是要瘦下來得花好多的力氣...嗚!

減肥第八天:2013/3/8

早餐吃沖泡麥片配上兔媽煎的蔥油餅。



中餐原本想說吃個水果餐就好,結果....
計畫趕不上變化啊!!!!
 


我都已經把水果餐吃到剩下最後一盒,
竟然出現免費的會議便當,囧。
還是我喜歡的日式便當,日式便當大部分的菜色都是無油為主,
清爽又好吃,然後.......
你知道的,我就吃了!!!!!(抱頭)
 


晚餐不敢吃了,也算是吃太飽了。
所以就沒吃晚餐!睡前體重又胖回5字頭了!嗚。



減肥第八天,兔兔小語:
中餐整個吃太多,完全在我的預料之外!!!!
我本來沒有要吃那麼多的啊!!!!
雖說晚餐也沒吃了,但還是胖了啊>"<
努力得半死,結果一破功什麼都回來了,啊!!!!(尖叫)
 
減肥第九天:2013/3/9

今天也是個破功日,唉!因為晚上有之前就預定好的大餐在等著我。
早餐吃土司配煎蛋。



中午陪陳先生去上班,午餐是他煮的乾麵配上一些小菜。





晚餐,法月,法式料理。
為了慶祝朋友的生日一起來吃的。
不用一一照我到底吃了什麼了,就是一整個套餐,從前菜到甜點,還有香檳和酒!



然後我今天晚上很心虛的,完全不敢量體重啊啊啊啊啊啊!!!!!

減肥第九天,兔兔小語:
我想,我沒有量體重應該是對的,
不然我可能直接放棄減肥了吧我想= =a
今天應該是破功破最大洞的一天!!!!
光那個法月晚餐應該就可以胖到一個傻眼的狀態了吧?
 
減肥第十天:2013/3/10

因為陳先生要離職的關係,
所以他們診所幫他辦了餞行會,
他拎我一起攜伴去吃好料。
我沒吃早餐,直接吃了這頓早午餐?!
 


然後當天也只吃了這麼一餐,因為實在是太飽了。
么壽,有夠撐的。
然後我的體重,當然跟4字頭說掰掰了!




減肥第十天,兔兔小語:
五字頭的體重又回來,我完全可以理解!!!!!
唉~~~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