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0日 星期日

泰冒險,泰有趣-清邁租機車 aYa service




想要當個背包客,就要了解當地的代步工具有什麼,

機車是個方便的交通工具之一,
若兩個人一起雙乘,又可以分攤車資與租金,算是很划算的。

我們到了清邁的公車站之後,尋找個如何前往清邁火車站。
因為火車站附近有間租車店,而且聽說不貴。



巴士公車站這邊的廁所需要收費,
一進去就要3元泰銖,還好我不太想上廁所。





看到雙條車,便上前詢問是否有到火車站。
司機非常熱情的說有,請我們先上車等待。



結果等超級久,我想大概有半小時左右吧?
車上都還沒有其他乘客,
後來才知道,原來司機想要多載一點人再出發,
就把我和掰咖盛丟在車上互瞪眼。



沒多久,終於到了清邁火車站。



看到還有這種有棚子的擋起來的車,
這種收費比雙條車還貴噢,通常會亂喊價,
想嘗鮮的話可以搭搭看,但不太建議。




這間aYa service租車店在清邁火車站附近而已,
可以到這邊租車,因為離火車站很近,還車之後搭火車也算是交通很方便。



外頭很多車,不過大部分都是已經預定的。





裡面空間很大,除了我們之外,還有其他背包客的行李佔放在這。





確定有車子能租借之後,我們挑選安全帽。
 


租金的算法,我拍起來了。
有很多種車款,但實際也是要看當日的租借狀況而定。
車子的租金會依照款式不同而收費,
但印象中大部分會在150泰銖以內。



店家會要求簽一些資料。



完成之後,就能騎車出去啦!
有行李的旅客們,建議要看看行李是否能塞得下腳踏墊的位置。



我拉這個小粉紅硬殼行李箱已經塞得有點勉強了,
中間拉鍊的地方都已經擠到扁掉了。



就這樣,背包客準備出發!
今晚住哪呢?還沒有著落,來找找要住在哪邊好了,出發吧!



延伸連結:

1 則留言:

  1. 你首圖那張照片也太假掰了吧~

    明明就是我的包呀~

    哈哈~~~

    版主回覆:(03/02/2013 08:39:16 AM)


    你自己叫我揹的耶XDDDD
    啊哈哈哈哈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