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4日 星期四

[試吃]廣山居--經典粵菜,江醫師健康廚房




年前,我去了一趟台北,當天去關關推薦的髮型店換了一下造型,
接著晚上到廣山居吃了這頓超級飽的粵菜料理。

粵菜是中國八大菜系之一,又稱為廣東菜,
一般的作法,是保留了食物的鮮美,有些人會覺得它口味比較淡,
但我認為吃到食材最根本的美味也是很棒的!



這間位於台北的廣山居,是專賣粵菜的店,
有單點,也有吃到飽的菜色選擇,位置很好找,在TVBS旁邊而已。

看到門口的告示牌,發現這邊有在賣帝王蟹呢!
喜歡吃帝王蟹的朋友不妨也能來這邊大快朵頤一下。



一進門,店家就馬上幫忙把包包和外套用套巾包裹著,
貼心的服務讓包包和外套不會掉到地上。
  



裡頭位置很多,
當天我們在用餐時,
還有其他桌客人,看起來像是尾牙聚餐。

我覺得這邊位置挺多的,而且空間也很大,
真的挺適合同事聚餐、家族聚餐。





餐具是中式的筷子與湯匙。
 


今天我們吃的是699/人,吃到飽的組合。



(menu引用官方FB照片)
  

這吃到飽的菜色,大致上分為小炒類、粥類、煲仔類、炒麵類、湯羹類、蔬菜類、炒飯類與點心類,
除了點心類的份量則是固定的之外,其餘快炒類的份量會看一桌的人數而定。
有些菜的上菜時間會稍微等得比較久一點,
後來才知道,因為師傅都是現場做(不是那種做好一大盤然後加熱的菜唷!),
所以若上菜的時間有點慢,請有點耐心等待吧!呵呵。



奶皇流沙包,包子上頭的點點是橘紅色的,
打開之後有濃而不膩的奶皇,
不過有點可惜的是沒有爆漿啊!嗚。



芝麻流沙包可就不一樣了,
包子上頭印著粉紅色的點點。



撥開之後,你會發現流沙包裡頭還有一層麻糬,
麻糬裡頭才是芝麻餡料,
衝破那層麻糬之後,芝麻便會涔涔流出,
剛端上桌很燙口,小心別被爆漿的芝麻燙到了!
我好愛它們的芝麻流沙包呀!



蒜香豆酥蝦,端上桌整個香氣撲鼻,
而且我覺得蝦子還不錯,新鮮。



外殼酥脆裡頭的蝦肉很彈牙,而且不會油膩。



薑蔥牛肉褒,看起來不錯。(我沒吃牛,拍照而已)



薄荷牛小排,名字挺特別的,不過我沒吃,
所以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有薄荷味呢?呵呵。



宮廷醬燒骨,端上桌油油亮亮的,看起來好誘人。



醬汁的口味我覺得不錯,不鹹不膩,
不過當天的肉我覺得吃起來有點柴,
如果再嫩一點,一切就很完美啦!



避風塘雞翅,雞翅端上桌時,其實我不知道它是雞翅,
因為被切成一塊一塊的,整支啃想必會比較有滋味,
不過因為原本雞翅的份量就沒很多,
所以切成塊狀的話,
看起來份量比較多啦。(笑)




乾燒伊麵,裡頭挺多菇類的。



用扁麵拌炒菇類,加一些蔥段,
吃起來
口味也適中,不會太鹹或者油膩。



XO醬松阪豬,裡頭拌炒了西洋芹和甜椒,
雖說本人不太愛吃芹菜,
但說真的,松阪豬的口感還真不錯,QQ脆脆很有彈性呢!我喜歡。



接著,這道菜也很特別。
玉米斑片,端上桌時若把眼睛矇上,你覺得會猜它是玉米濃湯。



不過這玉米濃湯裡面還藏了石斑魚就是了。
第一次吃到這種口味的魚料理,
感覺就像在喝玉米濃湯一樣,因為味道實在太濃郁了,
但沒想到我並不討厭這樣的組合,反而覺得挺搭的,
而且魚沒刺,又入口即化,我喜歡哪!



蝦醬空心菜,炒得非常清脆,不過我覺得蝦醬的味道稍嫌不足。
但想想,這間是「健康廚房」,
若真的很重口味好像也與店家原本的期望不一樣,太重口味好像就不健康了呀!呵呵。




奶皇千層膏,口味中規中矩,不過上頭還多了一些花樣,
讓原本的千層膏添增了不少口感。



鮮肉小籠包,圓圓胖胖的小籠包外皮像一般外面賣的小籠湯包一樣。



裡頭的肉挺多的,附著著一點點湯汁,所以整體不會太乾。



金瓜海皇羹,端上桌時我有嚇到,因為也太大份了吧!
(當時已經快吃不下了,沒想到竟然又給了我們六人份的羹,嗚)



裡頭的羹湯有著金瓜沙沙的口感,
配上好多好多蝦仁,口味不膩又順口,
這道羹湯被我列為本日最愛啊!大推!



北菇雞球粥,其實這道粥品本身也不錯,
香菇好吃,雞肉又好嫩。



而且口味很適中又不會太鹹,粥吃起來也好綿密,
無奈因為金瓜海皇羹已經填滿我的心啦!我眼裡已經容不下其他羹湯類了。(大笑)



蟹肉雪蛤羹,這其實口味也不賴,裡頭很多蟹肉,吃起來好Q。



料很多,但你知道的,我現在心中只有金瓜海皇羹了。



吻魚鳳凰蛋,這也是看人數上菜的。
所以我們的蛋端上桌的時候,大家都傻眼了,啊!也太大份了吧!



蛋煎得很漂亮,而且很香,
背面還有吻仔魚,蛋的鹹味全來自吻仔魚,
所以吃起來口味適中,我挺喜歡的。



椒鹽排骨。
看樣子就知道,炸得挺酥脆的,但不油膩。
肉吃起來比較有嚼勁。



沙菜悶鳳爪,這鳳爪吃起來口味也不錯,入口即化的STYLE,我喜歡。



鮮蝦韭菜餃,吃起來中規中矩。



魚子蝦燒賣,上頭還有卵,口味也是中規中矩。



荷香糯米雞,打開荷葉之後,整個香氣撲鼻啊!



裡頭的糯米口感Q軟,口味適中,除了雞肉之外,還有蓮子等等,料很多呢!



梅汁排骨,這排骨吃起來口感軟嫩,不過梅子的氣味印象中不大。



最後拍一下桌面上的好料,整個就是飽到一個極限。
 


話說,我覺得這間廣山居吃到飽的粵菜料理真的是C/P值很高,
因為當天同桌的友人們都覺得它們的菜色做得非常精緻,
很難得吃到飽的店菜色會那麼精緻且細膩,
而且師傅都是現點現做。
對我來說,我覺得廣山居的強項在小炒類和羹湯類,再來才是點心類。
這天最愛的幾道菜色,分享給大家:
金瓜海皇羹、芝麻流沙包、XO醬松阪豬、玉米斑片...
以上為個人淺見,僅供參考唷=ˇ=



想了解更多有關北部美食資訊,請延伸連結:



想看更多有關北部的遊記資訊,請延伸連結:



店名:廣山居
地址:台北市瑞光路423號
電話:02-26587068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drhealthkitchen



兔兔的 ■純粹■ 只是愛吃了點 |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1 則留言:

  1. +1
    除了粥之外...每一道我都想吃
    啊...忘了說芝麻包我也不要

    版主回覆:(03/12/2013 03:06:31 PM)


    哈哈
    這間吃到飽的還不錯耶!!!
    我覺得挺好吃的說~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