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5日 星期六

[台中]橄欖屋--植物園旁的寧靜屋(已歇業)




老實說,這間餐廳我每天回家都會經過,只是一直沒機會踏進去,

今天有機會跟大夥吃中餐,選了這間餐廳來一探究竟~





其實這間店的外觀並沒有那麼吸引我,

不過走進去別有洞天,裡頭的裝潢還挺優美的!

我們到二樓的位子坐下,四周的牆壁上掛滿了圖片,其實仔細看沒有什麼共通性,

不過卻不會覺得怪,反而覺得很有fu(笑)







親切的服務生送上水杯給大家,今天客人不多,我突然覺得享受到片刻的寧靜,

不過嘰嘰喳喳的我們馬上摧毀安靜的氣氛,不顧別人的聊了起來~





看了一下菜單,這間的價位屬中高價位,

主餐類有主廚特餐、義式風情、橄欖屋特製三味雞腿飯、義式手工薄皮披薩、風味焗烤、燉飯、素食系列

你也可以跟朋友一起合吃選擇A餐(主廚特餐任選一份加上義大利麵任選一份)650元,

或B餐(主廚特餐任選一份、義大利麵任選二份、沙拉(大)任選一份)1050元,









首先送上的濃湯,溫度剛好不會太燙口,

感覺口感是很濃郁的,不過我不太確定到底是什麼,是牛奶還是其他什麼佐料導致濃稠的口感,

口味對我來說我還能接受,不過我猜或許有人會覺得太鹹~

湯裡面其實沒有什麼料,玉米不太多,我有吃到小小碎碎的蔬菜,

不難喝,但也沒有讓我覺得很驚豔!







主廚特餐才有的沙拉,

就跟平常看到的一樣有生菜、蕃茄、苜蓿芽、玉米,淋上千島沙拉醬







奶油豬排義大利麵,一端上桌大夥就聞到豬排飄來陣陣香氣,

光看豬排就知道這一定有特別醃過,因為顏色特別的不一樣~

我吃了一塊豬排,果然不出大家所料醃得很入味,

不過我跟天線都覺得這口味很像"鹹酥豬"XD

豬排吃起來口感還不賴,不會硬唷!不過麵的口感好不好我就不得而知了~







熱那亞青醬蛤蜊麵,菜名很奇特,

不過看起來蛤蜊挺多的,我沒有吃到,不過感覺評價還不錯!

加上兩條管狀麵包你還可以沾著旁邊的醬汁一起混著吃吃看,不錯~







海鮮燉飯,我偷吃一口,燉飯的口味很重,

我覺得喜歡吃重口味的人應該會喜歡這道料理,

燉飯上面還附上蔬菜,可以中和一下重口味唷!







主廚特餐附的麵包,些微硬了點,

吃起來喀滋喀滋的,老實說我比較喜歡吃剛烤好酥酥軟軟的那種麵包!







原味德國脆皮豬腳,這道菜評價還蠻兩端的,

皮很脆,不過若晚點吃,那個脆度會變成連刀子都切不下的硬...

裡面的肉味道沒有很重,不過可能是火候不夠平均導致有些肉偏硬,有些肉塊就還好!

店家是很貼心幫我們切了小塊狀,雖然說或許會有人嫌棄畫面可能不好看,

不過我倒覺得店家很貼心呢!

豬腳旁邊還附上薯條、德國酸菜、黃芥末醬可以配著豬腳一起吃,

不過我因為一開始就狂把旁邊的菜都吃光,最後只好單啃豬腳,啃得我下巴有點酸...

我真的誠摯的建議千萬別等到冷了才最後吃豬腳!如果不想啃輪胎的話...









一般的附餐飲料只有紅綠茶的選擇主廚特餐有更多選擇,

每道餐後也會有甜點,今天的甜點有小蛋糕和茶凍兩種,











一樓牆壁貼著海報,榜上有名的料理可以試試看唷,

我想居高不下的排行榜一定有它的理由吧?

在這臨近住宅區和植物園的旁邊,橄欖屋藏匿在這裡...

很特別的地點,很不同的味道,若你喜歡,可以來光顧看看~











***更多照片請往相片區尋找***









店名:橄欖屋

地址:台中市北區健行路886-1號

電話:04-22087165

網址:http://www.olive-house.tw/


 


7 則留言:

  1. 只有你chichichacha >///<

    回覆刪除
  2. to surna:你說啥.............( ‵□′)───C<─___-)|||

    回覆刪除
  3. 正妹兔兔又去吃好料的了~~
    東西看起來不錯吃耶~
    不過小貴~~

    ps 下定決心跑去剪頭毛了^^
    被我媽嫌棄中~XD

    回覆刪除
  4. 畫的共通點~應該~~~~~
    都是電影音樂藝術類的吧~~
    (我猜我猜我猜猜猜..哈哈)

    回覆刪除
  5. to lancelot1980:是吼~也該剪了啦你!
    to sopho74129:好像是唷~~ㄎㄎㄎ

    回覆刪除
  6. 科科科
    再學校偷上網也要來看我的照片~~

    回覆刪除
  7. 拍真好呀 海威

    話說今晚有八掛

    不能講 >///<

    不要問我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