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8日 星期一

小兔兔在上海。第二天之夜上海我來啦!part 1






上海,是個迷人的都市。

看著夜晚的東方明珠更是讓人有種紙醉金迷的感覺,

夜上海,不就是這樣嗎?

如夜上海這首歌的歌詞所寫,酒不醉人人自醉,真的有這種感覺哪!



2009年8月29日,開完了煩人的會議之後,接著晚餐的時刻也來到。







上海這間申粵軒酒樓,離我們住的飯店不遠。

從大門口走進去,我差點以為這是哪個豪宅!

(真的像極了電視偶像劇中的豪門公子哥兒住的房子)







門口的鐵欄,還有大剌剌的龍雕在上面。

古色古香的景色,實在很美。

坊間流傳李鴻章當年在上海金屋藏嬌,

在華山路上為愛妾丁香蓋了美國式別墅「丁香花園」,

而這丁香花園,現在成為知名餐廳「申粵軒」。

就是我們今天用餐的餐廳啦!







順著裡頭的馬路走,

左右邊的視線都是綠意盎然。

裡頭的餐廳分一些區塊,

原本以為我們今天晚餐地點會在這有點美式風格別墅的地方吃飯,沒想到不是。







在這棟建築物裡頭吃飯,望出來的景色實在很棒。

你瞧,就像在樹林裡用餐一樣舒服!







走到最底,啊!

原來這才是我們今天要用餐的地點。

比剛剛那棟餐廳要來得大些,人潮也比剛剛多。

這天,是個好日子!

還有新人在外頭發喜糖呢!







就定位之後,先拍一張MENU再說!







看來今天菜色不錯,

光是小菜就有六種口味。

主菜也是很豐富的:

香酥臭豆腐

竹笙云腿煲仔翅

片皮鴨一吃

蜜豆百合花枝片

椒盆蛋黃焗膏蟹

姜蔥辣鮑魚

金蒜野菌牛柳粒

清蒸筍殼魚(笋壳魚)

上湯絲瓜

瑤柱蛋白炒飯

冰花燉雙雪

送:鮮果拼盤







餐具以白底、墨綠邊為主。

整體都非常乾淨。

桌椅因為上頭有刺繡花瓣,也變得特別典雅高貴。











醬料碟子與餐具、茶壺杯子都是同一色系,

很有中國風。







同事Emily愛吃辣椒,跟服務生要了盤生辣椒加上醬油。

看起來十分勁辣。







竹笙云腿煲仔翅還不賴,

配上紅醋攪拌在裡面,滋味很棒!







口感非常滑順,裡頭也有一小片排翅。

配上竹笙的爽口,讓整碗煲湯非常好喝!







蜜豆百合花枝片表現得中規中矩,

花枝片口感彈牙,配上豆莢整體上還OK,不至於太油膩。







香酥臭豆腐這形狀讓我想到台中雙十國中對面的花蓮瑞穗臭豆腐

小份的臭豆腐就是切得這樣小小的,不過申粵軒的臭豆腐形狀更小、更方形。

在上海吃臭豆腐?

這臭豆腐不用說,哪能跟台灣比呀!(仰天長笑)

雖然我已經有心理準備,不過這臭豆腐在我心中還是不及格!

不酥不嫩不臭。







片皮鴨一吃不用說,端出來就知道一定是脆皮烤鴨了!







除了酥脆的鴨皮之外,還配上爽口的小黃瓜與蔥段。







再淋上一點點醬汁,

餅皮有些厚度,不過還不錯吃。

鴨皮吃起來有一點點油膩感,

我覺得這道菜餅皮似乎比鴨皮好吃!







椒盆蛋黃焗膏蟹這道菜可是苦了我!

怎說?看起來十分鮮美好吃的螃蟹,

但是外殼全沾滿了蛋黃與蟹膏。

就算它好吃,也讓我吃得很不方便呀~

(你想像我得先把外殼的蛋黃舔完,才不會沾到手和嘴巴那種囧境吧...)

同桌吃飯的除了我們台灣的同事們之外,還有香港的同事。

這道椒盆蛋黃焗膏蟹跟香港的料理比,

似乎也是遜色了些。

香港同事們一邊吃,一邊說:「還是我們的好吃!」







清蒸筍殼魚(笋壳魚),

名字很特別,不過我也不太懂是什麼魚。

這道吃起來,口味鮮美,魚也沒太大的腥味,處理的不錯。

醬油當湯汁,調味的不會太鹹,拌飯不錯吃!







姜蔥辣鮑魚,

這看起來的確非常重口味!

裡頭不單單只有鮑魚,還有一些菇類,

辣椒有點像是兔兔我之前去1010新湘菜裡頭看到的辣椒。

鮮紅得辣舌不已,不過非常下飯,也非常好吃!







上湯絲瓜這顏色看起來不太像是台灣的絲瓜。

口感吃起來比較脆硬,

這道上湯絲瓜有勾芡處理過,湯汁不會太鹹,

就是絲瓜硬了些,再軟一些或許更為好入口。







金蒜野菌牛柳粒。

有牛字出現,兔兔就敬謝不敏啦!







滿桌的菜,吃不完...







聽說還有一道瑤柱蛋白炒飯...

但是我內心想著夜闖上海的美麗夜景,

哪能待的住在這間餐廳裡頭吃飯哪?

所以我就沒吃瑤柱蛋白炒飯了!

趕緊叫服務生幫我送上最後的甜湯!

冰花燉雙雪!







這...兔兔生平第一次吃雪蛤膏!

這碗冰花燉雙雪有冰糖的甜味,除了雪蛤膏之外,還有放了一些白木耳一起燉煮。

口感軟嫩至極,入口即化!

大家都說雪蛤膏可以養顏美容,多吃點!

知道為什麼可以養顏美容嗎?

因為它不含膽固醇的優質脂肪酸,

而美顏功效來自蛙類生殖器的豐富荷爾蒙,

與俗稱「雞生腸」的雞輸卵管異曲同工。

根據藥書記載,雪蛤膏正式名稱為「蛤士瘼油」,

黑龍江林蛙生長於東北高山之中,所以又稱之為雪蛤。

是的,簡單的說雪蛤膏就是蛙的輸卵管,懂了吧!

(引自於: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005010702754)







不過雖說有冰糖壓制雪蛤的腥味,

但吃多了還是有點噁心感,囧。

我果然還是不適合吃這種養生補品哪!(淚奔~~~)



今天的水果是哈密瓜、西瓜。

都非常甜!

不過要比水果的甜度,除了台灣水果也很棒之外,就是新加坡囉!







就這樣,拜別了申粵軒酒樓之後,

我們搭上計程車前往東方明珠囉!

(大陸的計程車叫做「打滴」,特別吧!)







遠望東方明珠的夜景,宛如一座都市中的巨塔,真的很漂亮呢!

接著,來到南京東路地道,往這邊走下去。







一旁有外灘觀光隧道的指標!







沒錯,第一站來到了外灘。

這外灘觀光隧道,來上海的朋友們一定要去瞧瞧!

這邊除了是旅遊的新景點以及地標之外,

在地理位置上也成為上海一道連接黃浦江東西兩岸的地下彩虹。

沒想到,以前在地理課本上唸到的黃浦江這回出現在我眼前,真的非常興奮!

一到這外灘觀光隧道,擺明了「觀光」兩個字眼。

店家都拉著你推銷優惠票,睜大眼睛看清楚哪個划算吧!











人潮十分擁擠,得小心顧好自己的包包!







後來因為時間有限,我們買了這單乘的觀光隧道票價。

單程 40元人民幣/人。



















跟著指標走下去,這台小台的纜車就這樣慢慢的靠了過來。

透明的小窗戶在前後左右都有,像個小型包廂的捷運一樣呢!







裡面也有椅子,不過不多。

工作人員說,一台車滿六個人才能載人。

裡頭沒有人員駕駛,完全都是採用自動化的設計,挺特別的。

米白色的車廂顯得十分乾淨清爽。







全長600多米,搭乘單趟約5分鐘左右,車速不會很快,

沿路隧道內壁由高科技營造出各種光影聲色所構成奇異色彩,

變換不停的絢麗雖說有些老套,不過來搭過一次也算沒白來上海外浦囉!



















出了觀光隧道之後,延著出口方向走上去,有種回歸現實自然的感覺。











一出隧道,抬頭後方就是東方明珠塔!











碩大無比的東方明珠塔在晚上更是絢爛奪目。

它坐落於黃浦江畔,浦東陸家嘴嘴尖上,也是個重要的地標!

塔高468米,位居亞洲第一、世界第三。

由三根直徑為9米的擎天立柱、太空艙、上球體、下球體、五個小球、塔座和廣場組成。

可載50人的雙層電梯和每秒7米的高速電梯為目前大陸所僅有。

上球體另有設在267米的旋轉餐廳(每小時轉一圈),

提供美味的中西式自助餐,讓人邊用餐邊欣賞上海的美景。

(以上介紹引自:http://www.travelstation.com.tw/AE/08/08.htm)







兔兔還記得那時要來東方明珠塔的時候,一直跟計程車(打滴)司機說:「我要去東方之珠!」

「東方之珠?」司機說。

「對呀!」我們一群人異口同聲的說。

「之珠之珠的念好像蜘蛛蜘蛛,難聽啦!是東方明珠!」司機說。

害我噗嗤笑了出來,直道歉,因為不小心把這麼高聳的地標唸錯名字了,真糗!

接下來,兔兔即將體驗第一次的腳底按摩,哇!

是什麼感覺呢?

人生中第一次的腳底按摩獻給了上海囉!請期待。







***想看更多照片請點相片區***





今日花費:

外灘觀光隧道= 人民幣 40元

計程車= 約人民幣 12元









延伸連結:

小兔兔在上海。第一天之機場篇

小兔兔在上海。第一天之飯店篇







想看更多兔兔出國的遊記,請延伸連結:




9 則留言:

  1. 綠色隧道感覺真刺激耶!!
    推!期待你的補文啊!

    版主回覆:(01/20/2010 06:20:25 AM)


    我盡快補文orz
    最近被債務文章追著跑(救命阿~~~~~)(狂奔)

    回覆刪除
  2. 好棒哦 都可以出國玩

    版主回覆:(01/17/2010 06:21:05 PM)


    不不不,
    是出國開會orz
    趁機抽出空檔去玩的>"<

    回覆刪除
  3. 推唷!!
    兔兔...我報名2/28的聚餐囉!!
    ㄎㄎ~~希望那天大家可以玩得很開心!!

    我好想吃那酥酥的鴨皮呀!! ^^

    版主回覆:(01/17/2010 06:21:38 PM)


    我看到嚕=ˇ=
    開心開心~~~
    胡蝶有msn嗎?

    回覆刪除
  4. 隧道看起來真不錯。:)

    版主回覆:(01/17/2010 06:25:56 PM)


    很妙吧!
    不過坐完一次之後有種浪費錢的感覺orz

    回覆刪除
  5. 果然很有意思呀....這當然要頂一頂呀 ̄﹏ ̄

    版主回覆:(01/17/2010 06:26:22 PM)


    頂什麼?
    = =?

    回覆刪除
  6. ivy推6
    倫家也一直想去上海耶
    應該說我哪裡都想去
    就是想出國走走啦
    努力的存coco希望可以成行嚕
    兔兔的貼貼ivy打包了呀
    ^__^

    版主回覆:(01/17/2010 06:27:32 PM)


    呵呵,謝謝IVY推推^^
    我也是,整天想著出國,嗚....
    最近都沒那個命可以出國,
    每天都好忙好忙ˊˋ

    回覆刪除
  7. JOANNE推7
    上海,
    感覺好好玩耶!!!
    ^___^

    版主回覆:(01/17/2010 08:13:02 PM)


    哈哈,
    也只有這天比較輕鬆,
    其他天都在開會呀(暈)

    回覆刪除
  8. 好氣派的宅邸!
    很迷炫的隧道~
    只差一卡皮箱搭上往上海的飛機~

    版主回覆:(01/18/2010 03:25:25 AM)


    哈哈,我下次去一定要遊東浦江orz
    那時候想說去看看隧道是什麼,很好奇
    沒太多時間,超可惜的ˊˋ
    再讓我選一次,我就去搭船逛江啦~~~~

    回覆刪除
  9. 上海看起來很進步呢~新舊交雜的街道應該很棒:)

    版主回覆:(01/18/2010 09:21:43 PM)


    是呀!
    上海跟台北比起來,
    感覺似乎更繁華~~~
    不過有地區差別就是@@
    有些區還保留著一些古老氣息。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