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6日,這天兔兔、陳先生跟小糖、順利一起補過聖誕節。
(噢!聖誕節,被發現拖稿很久了...)
天氣特別冷的時候,我總會想起暖呼呼的溫熱水池,
原本想說要去谷關那邊泡湯的,不過後來改變主意,大夥兒一起跑去大坑泡湯。
延著東山路一直走,就會看到指標,終於在下午三點多我們抵達麒麟峰溫泉。
看到招牌之後,一旁有斜坡,
把車子開往斜坡下方,有專屬的停車場。
左手邊是停車場,右手邊就是溫泉區囉!
戶外的開放式大眾池邊緣種滿了樹,還用竹籬笆圍起來,密得看不到裡頭,安全。
外圍的售票處地板是用紅磚瓦鋪成的,
外頭還貼著泡湯需知。
記得看仔細泡湯的禁忌,
有感染性疾病、或者女生生理期來、飽餐或空腹前等等的條件,
都不允許泡湯,免得泡了身體不舒服;心血管疾病的朋友們也不宜泡太久唷!
我們選了湯屋,因為當時沒有湯屋沒有空,
工作人員給了我們預約單,請我們等電話聯絡。
我便趁著這時候到處走走拍拍。
沒多久,差不多半小時,工作人員馬上就打來,
給了我們兩間房間的鑰匙。
走進剛剛看到的右手邊木屋,
裡頭非常明亮,看來這空間也很適合開會用呢!
順著標示方向走出去,很快就會看到湯屋的!
走到底,會出現指標,湯屋往左轉,大眾池SPA、餐飲部門則在右手邊。
順著指標我們前進囉!
老實說走過來這邊,有種Villa的感覺,
因為一旁種著椰子樹,底下還有綠地,另一邊還有圍籬,好有度假風!
打開我們的湯屋給大家瞧瞧!
方形的空間設計,
窗戶外頭看出去還有陽光透射進來,好棒呀!
淋浴區和馬桶連結在一起,
週邊還用小石頭砌高了一些,免得水花濺了出來。
兩個小板凳還有一個小臉盆可以舀水潑身體。
看看另一邊的泡湯區,
有點像是1/4的圓形派狀設計,一旁還有階梯,
裡頭全是石頭砌成的唷!
桌上非常貼心的準備了兩杯水,可以讓你補充水分。
還有吹風機和面紙、棉花棒等。
在梳妝台的另一邊,是柔軟的白色床鋪,
不過沒有棉被,只有枕頭。
馬桶旁邊有準備捲筒衛生紙,不過可惜的是居然沒有補滿。
巡視完一圈之後,又回到淋浴區,
洗頭、洗澡的這邊都有,就在牆壁上。
上頭還標明了溫泉水來自地下200公尺的碳酸水質,屬於乳白色的。
如果溫度太高怕泡得頭昏眼花沒關係,這邊也有冷氣可以調整溫度。
不過我的確喜歡這邊看出去的view,
非常漂亮。
就像個自家小花園一樣,非常親切。
剛剛看了池子裡頭的設計,
接下來看看外觀吧!
外頭也有石頭砌成的階梯,
感覺就像是一體成型,地板也是用不同顏色的石磚磨成的唷。
如果室內燈光需要調整,在池子旁邊的木頭牆壁上,也有按鈕可以調整。
打開水龍頭讓大夥兒看看溫泉水吧!
雖說標明為乳白色,
不過兔兔看起來覺得像是灰白色又帶點鐵灰色的水質。
麒麟峰這邊碳酸含量居多,
這跟兔兔之前去日月農莊泡的硫酸鹽氯化物泉不一樣。
泡完湯,整裝完畢之後,天色也暗了。
離開了這日式風格的湯屋之後,我們到外頭瞧瞧大眾池吧!
五光十色的大眾池實在非常漂亮!
喜歡泡大眾池的朋友們應該會非常喜歡。
裡頭不只一個池子,據說有頭部按摩泉、腰部以下按摩泉、傘浴、氣泡浴...等等。
不過我沒進去泡。
但是看起來,麒麟峰溫泉的大眾池看起來真的挺不錯的。
天氣冷,泡泡湯吧!
這邊湯屋2小時1200元,提供給大家參考。
愛泡湯的朋友們也可以抽空去泡泡看唷!
以上為個人淺見,僅供參考唷=ˇ=
想了解更多中部哪裡好玩,請延伸連結:
中部哪裡好玩?
店名:麒麟峰溫泉
地址:台中市北屯區東山路二段65巷15號
電話:04-22396969
傳真:04-22399485
營業時間:大眾池8:00-01:00 湯屋、雅緻麗緻房、溫泉汽車旅館24hr
網址:http://www.kylin-peak.com.tw/
推1..
回覆刪除兔兔放心啦..
妳不會拖稿拖很久..
XD我比妳拖更久ㄉ說..哈
話說這禮拜我要去大雪山
步知道離這邊近還遠..如果天氣冷..
考慮叫我同事他們也排一下泡湯ㄉ行程好囉^^
版主回覆:(04/18/2011 08:28:37 PM)
哈哈哈
大雪山我還沒去過說,
你快點去,拍照片回來給我們看XDDD
讚!我喜歡!真的非常非常棒!
回覆刪除非常值得我的推薦,我已幫您推一把(第3個推薦
者)
在此敬祝大家虎年得幸福,年年健康圍身繞,月月
發財漲鈔票,天天美夢睡好覺^_^
最後不要忘記有空多來閒聊互相挺一下喔^_^
版主回覆:(03/14/2010 11:58:14 PM)
感謝推薦^^
推推!! 這邊的環境感覺還蠻乾淨的
回覆刪除泡起湯來應該很放鬆才是 :)
版主回覆:(03/14/2010 11:58:30 PM)
對呀!
泡湯屋看出去的景色真的不賴!:D
我也很喜歡呢~~
還有冷氣這點就很強悍了XD
回覆刪除版主回覆:(03/14/2010 11:59:14 PM)
太舒服不小心在床上會睡著
放心啦,你絕對沒有拖很久
回覆刪除想想我那遊記,應該就覺得你這是小意思了吧!
至少你還想寫出來,這點就該拍拍手了吧XD
版主回覆:(03/17/2010 12:28:28 AM)
哈,是吼
我想說這算拖過年了XDDDD
之前想泡溫泉
回覆刪除想說大坑也有
也有看到這家
可是後來上網看他的資訊
發現............好貴啊!!
最後就放棄了 QQ
台中泡溫泉真的是太貴了
上次去台北、台東泡
都是300~500就夠了說
版主回覆:(03/17/2010 12:28:03 AM)
對呀,真的很貴ˊˋ
我之前去日月農莊
超便宜~~~
可是那邊的湯屋沒辦法自己把水重新放掉
是缺點ˊˋ
可是真的好便宜
最近寒流一波波
回覆刪除正是洗溫泉的好時機
推 7
版主回覆:(03/17/2010 12:27:17 AM)
哈哈,對呀,最近天氣變化很大
一下冷一下熱的~~~
冷的時候快點跳進去溫泉裡面XDDDD
那間是人工的嗎?
回覆刪除版主回覆:(03/17/2010 12:26:16 AM)
什麼意思@@?
人工溫泉嗎??
推8
回覆刪除溫泉還有冷氣
太酷了
不然我都很怕我去洗溫泉會洗到頭昏眼花
(因為我本身貧血)
版主回覆:(03/17/2010 12:25:36 AM)
哈哈,對呀,裡頭有冷氣
比較不會太熱XDDD
有冷氣應該很舒服
回覆刪除版主回覆:(03/17/2010 12:25:08 AM)
哈哈,還不錯囉
嗨你好~~
回覆刪除我前幾天才去
我覺ㄉ那裏讓我有點無言
我們房間...的浴缸有頭髮還有樹葉這讓我有點無言...(我們都沒有泡要沖ㄉ時後才發現)
而且我覺ㄉ那裏很貴耶:(((
版主回覆:(02/29/2012 02:08:38 AM)
WOW
真的嗎?太驚人啦!!!
你們是泡湯屋還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