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剛好很愛吃泰式料理,酸酸辣辣的滋味讓人口水直流。
2009年12月18日,我跟陳先生路過中國醫藥大學商圈附近,
時間有些了,不過我們還沒吃午餐。
正愁著不知道要去哪吃,忽然看到這間剛開幕沒多久的泰式料理,
上頭寫著MJ泰式料理,不過我看到J的旁邊寫著小小的ason,
Jason這名字讓我想到之前吃過的傑森風味坊,這間店也是賣泰國料理!
反正,新開幕嘛,來吃吃看囉!
順便可以跟傑森風味坊比較看看。
這外頭用木頭地板鋪成,裡頭看起來並不會太大,
不過布置很溫馨的感覺,反而有點像是簡餐店一樣,不太像是泰式料理。
店裡頭的擺設也非常樸素簡單,白色的牆壁、深咖啡色的桌椅,大方乾淨。
靠近窗戶旁邊還有一些雜誌可以看。
我看到menu的時候頓時覺得這菜色和價位很熟悉,
一問老闆才知道,原來,這間餐廳就是當初我去吃過的傑森風味坊!
老闆也是同一人,因為房租到期的關係,才不得不搬家過來。
不過,這可讓我不知道該怎麼點菜了。
因為想吃很多樣菜色,但是這樣一盤盤點下去,又怕失手點太多。
後來老闆看我們很煩惱的樣子,就說他幫我們挑個幾樣菜,
幫我們做成套餐,算我們一人300元。(我記得價錢似乎是這樣)
於是,這套三有飲料、三樣菜、白飯一碗。
算起來,還算是便宜!
老闆幫我們挑了蝦醬炒空心菜、綠咖哩椰汁蝦、椒麻雞。
今天除了我們這桌之外,還有另一組客人,
店裡頭聞起來的空氣都是新裝潢的味道,
老闆似乎對我們也很眷顧,
可能剛好是下午時刻,沒什麼人,又新開幕沒多久吧?
櫃檯上方的面紙盒很特別,是用貝殼鑲起來的呢!
沒多久,兩杯去冰綠茶上桌,
超級大杯!
喝了冰冰涼涼,一股涼意直奔到胃裡,口感不會太澀。
白飯也上桌囉!
不是我在說,這邊的白飯比我之前吃傑森風味坊的白飯大碗多了!
口感Q硬,咀嚼起來很香。
空心菜炒得清脆爽口,
配上蝦醬有種特別的口味,
酸酸鹹鹹的滋味超棒,
害得我想衝去買蝦醬回家自己炒。
份量其實也沒有很大,
不過兩人吃一下子就被我們海撈完畢。
因為菜都是現炒,難免等比較久,
幸好過了一下子,第二盤菜又出現囉!
這是綠咖哩椰汁蝦。
原本要點綠咖哩椰汁雞的,不過想說還有椒麻雞,就不重複點雞了!
看來這綠咖哩醬汁挺濃郁的,熱呼呼的剛端上桌,
整個令我食指大動!
醬汁芶著蝦仁、豆莢、茄子、竹筍,
還有九層塔提味,整個香氣十足。
綠咖哩不會太嗆,口味偏甜,
帶了一些咖哩的特殊氣味,很下飯的一道菜,我很喜歡!
椒麻雞可說是來吃泰式料理必點的一道菜!
跟打拋豬一樣,
沒吃過這兩樣菜怎麼能說你吃過泰式料理呢?
椒麻雞的上方灑了一叢綠色的香菜,
底下用著生菜墊底,
盤子旁邊散落的湯汁,配白飯也很適合。
而椒麻雞的外層有著酥炸過後的外皮,
吃起來會喀滋喀滋響,
內層的雞肉很嫩,搭配起來口感微妙。
外皮酥脆非常薄,可以沾著底下的湯汁翻滾幾圈之後入口,
口中會傳遞幾秒鐘椒麻的神經到你的大腦。
麻而不辣的滋味,實在很不賴!
就這樣,三盤全部被我們清光光。
吃過傑森風味坊的朋友們,你們一定不會忘記這泰式好滋味,
如果你還沒來這邊捧場,快點過來吃吃看,
口味沒變,但是裡頭的佈置變得明亮又寬敞了!
如果來這邊辦聚餐,跟老闆商量,
也可以幫你們量身打造菜單唷!
之前兔兔同學會續攤,就是帶朋友來這邊吃,
那時我們很多人一起吃,也沒花多少錢,白飯還吃到飽。
台中還有許多便宜好吃的泰國料理,下次再找機會去吃吃看!
這篇給喜歡泰式料理的朋友參考看看囉,以上為個人淺見,僅供參考唷=ˇ=
寫完這篇好想去泰國呀!(淚奔~~~)
***想看更多照片請點相片區***
想了解更多有關泰式料理的資訊,請延伸連結:
想了解更多有關異國料理的資訊,請延伸連結:
店名:MJ泰式料理餐廳
地址:台中市北區五常街160號(近中國醫藥大學、健行路口)
電話:04-22070111、04-22019398
營業時間:11:00-21:00
剛剛吃飽~~
回覆刪除4個鐘頭後再看XD
版主回覆:(03/18/2010 06:21:24 PM)
噗,消化一下就是了
兔兔說的沒錯...
回覆刪除沒吃過椒麻雞 和 打拋豬 ,就不算吃過泰國菜啊...
看著看著,又流口水了....
版主回覆:(03/17/2010 12:30:58 AM)
恩啊!
我真的這麼覺得XDDDD
推
回覆刪除椒麻雞呼喊我~~~
看了我都餓了
我超愛泰式料理的~~~
版主回覆:(03/17/2010 12:31:23 AM)
我要去吃KIKI啦!
下次再一起去吃~~~~~
推唷!!
回覆刪除上次吃你推薦的玉米田
真得好好吃唷!
這次的泰國菜也看起來很好吃ㄟ
我喜歡椒麻雞!! ^^
版主回覆:(03/17/2010 12:32:06 AM)
哈哈
真的嘛?
胡蝶也喜歡玉米田唷~~
這樣我們口味有合到喔XDDD
不過阿姨最近要搬家了,因為租約到期~~~
好豪邁的綠茶~XD
回覆刪除版主回覆:(03/17/2010 12:34:23 AM)
超大杯的呀!
IVY推
回覆刪除我最愛吃泰國菜了
酸酸辣辣超開胃的
而且這裡的價位真的很便宜
改天也要去吃吃看~
兔兔推薦的肯定棒啦!!!
版主回覆:(03/17/2010 12:36:53 AM)
對呀!
很開胃~~~
不過我希望他們份量再大一點,
不然我吃不飽哇哈哈
一直想吃這種風味的食物,看到兔兔介紹,去吃看看~~嘿^^
回覆刪除版主回覆:(03/17/2010 12:37:47 AM)
哈,
台中還有很多泰式料理聽說不錯~~~
泰小間便宜大碗,我都還沒去吃過,
改天也很想去吃吃看XD
看來份量不太大~~剛好可以多點幾道
回覆刪除我愛綠咖哩~~好吃是重點!
推!
版主回覆:(03/17/2010 12:41:28 AM)
沒錯,對我來說有點吃不飽
哇哈哈哈哈
開幕日是我生日(爆)
回覆刪除版主回覆:(03/17/2010 12:30:34 AM)
阿唷,這麼巧喔!
哈哈哈
好經濟時惠優~~~推推
回覆刪除版主回覆:(03/18/2010 05:55:45 PM)
對呀,還不賴,
份量再多一點我會更開心
推+1
回覆刪除嗯...綠茶用啤酒杯裝...真的是很想大口喝啤酒,噗!!!
泰式料理喝啤酒,應該也會很爽吧!
版主回覆:(03/18/2010 05:56:05 PM)
沒錯,那的確是啤酒杯XDDDDD
呵呵~兔兔覺得這間和塔塔加哪個比較好吃阿?
回覆刪除(偷偷說~我也好想再去泰國>"<)
版主回覆:(03/18/2010 05:56:25 PM)
我沒有吃過塔塔加耶ˊˋ
你有吃過塔塔加嗎?@@
不然改天一起去吃,噗
精誠路上(近公益路)的泰棧也滿好吃的唷~
回覆刪除版主回覆:(03/18/2010 05:57:09 PM)
真的嗎@@
那我改天去吃吃看=ˇ=
我看到椒麻雞了~
回覆刪除椒麻雞椒麻雞椒麻雞.........
我要去吃我清清淡淡的午餐了~~哼哼!
版主回覆:(03/18/2010 05:57:56 PM)
哈哈哈,
小馬你肚子好點了嗎?
每次看到你的噗都說在拉肚子@@
哈哈有阿有阿~我有吃過塔塔加~我覺得很好吃耶~>"<而且也是走平價路線
回覆刪除呵呵~改次有機會當然要一起去吃阿
版主回覆:(03/23/2010 09:41:34 AM)
真的喔~~~~
哈哈,我也想去吃泰小間@@
不過那個也要多人去吃~~~~
JOICE推+8~
回覆刪除泰式料理我也很愛~
這家看起來不錯吃~^_^
版主回覆:(03/23/2010 09:42:30 AM)
哈哈,我也很愛:D
對阿對阿~我也好多朋友推薦泰小間~我看應該你先去嘗試的機會比較高哩>"<
回覆刪除版主回覆:(03/23/2010 09:42:50 AM)
哈哈哈,是這樣嗎XDDDD
我也要找到人跟我一起去吃才行哩~~~~
這家歇業了喔~~
回覆刪除版主回覆:(03/24/2010 07:57:57 AM)
真的喔ˊˋ
太可惜了!!!謝謝你提供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