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5日 星期一

[台中]MJ泰式料理--平價又好吃的泰國菜@中國醫(已歇業)






前陣子剛好很愛吃泰式料理,酸酸辣辣的滋味讓人口水直流。

2009年12月18日,我跟陳先生路過中國醫藥大學商圈附近,

時間有些了,不過我們還沒吃午餐。

正愁著不知道要去哪吃,忽然看到這間剛開幕沒多久的泰式料理,

上頭寫著MJ泰式料理,不過我看到J的旁邊寫著小小的ason,

Jason這名字讓我想到之前吃過的傑森風味坊,這間店也是賣泰國料理!







反正,新開幕嘛,來吃吃看囉!

順便可以跟傑森風味坊比較看看。







這外頭用木頭地板鋪成,裡頭看起來並不會太大,

不過布置很溫馨的感覺,反而有點像是簡餐店一樣,不太像是泰式料理。

店裡頭的擺設也非常樸素簡單,白色的牆壁、深咖啡色的桌椅,大方乾淨。







靠近窗戶旁邊還有一些雜誌可以看。











我看到menu的時候頓時覺得這菜色和價位很熟悉,

一問老闆才知道,原來,這間餐廳就是當初我去吃過的傑森風味坊

老闆也是同一人,因為房租到期的關係,才不得不搬家過來。







不過,這可讓我不知道該怎麼點菜了。

因為想吃很多樣菜色,但是這樣一盤盤點下去,又怕失手點太多。

後來老闆看我們很煩惱的樣子,就說他幫我們挑個幾樣菜,

幫我們做成套餐,算我們一人300元。(我記得價錢似乎是這樣)

於是,這套三有飲料、三樣菜、白飯一碗。

算起來,還算是便宜!

老闆幫我們挑了蝦醬炒空心菜、綠咖哩椰汁蝦、椒麻雞。







今天除了我們這桌之外,還有另一組客人,

店裡頭聞起來的空氣都是新裝潢的味道,

老闆似乎對我們也很眷顧,

可能剛好是下午時刻,沒什麼人,又新開幕沒多久吧?







櫃檯上方的面紙盒很特別,是用貝殼鑲起來的呢!







沒多久,兩杯去冰綠茶上桌,

超級大杯!

喝了冰冰涼涼,一股涼意直奔到胃裡,口感不會太澀。







白飯也上桌囉!

不是我在說,這邊的白飯比我之前吃傑森風味坊的白飯大碗多了!

口感Q硬,咀嚼起來很香。







空心菜炒得清脆爽口,

配上蝦醬有種特別的口味,

酸酸鹹鹹的滋味超棒,

害得我想衝去買蝦醬回家自己炒。







份量其實也沒有很大,

不過兩人吃一下子就被我們海撈完畢。







因為菜都是現炒,難免等比較久,

幸好過了一下子,第二盤菜又出現囉!

這是綠咖哩椰汁蝦。







原本要點綠咖哩椰汁雞的,不過想說還有椒麻雞,就不重複點雞了!

看來這綠咖哩醬汁挺濃郁的,熱呼呼的剛端上桌,

整個令我食指大動!

醬汁芶著蝦仁、豆莢、茄子、竹筍,

還有九層塔提味,整個香氣十足。







綠咖哩不會太嗆,口味偏甜,

帶了一些咖哩的特殊氣味,很下飯的一道菜,我很喜歡!







椒麻雞可說是來吃泰式料理必點的一道菜!

跟打拋豬一樣,

沒吃過這兩樣菜怎麼能說你吃過泰式料理呢?







椒麻雞的上方灑了一叢綠色的香菜,

底下用著生菜墊底,

盤子旁邊散落的湯汁,配白飯也很適合。







而椒麻雞的外層有著酥炸過後的外皮,

吃起來會喀滋喀滋響,

內層的雞肉很嫩,搭配起來口感微妙。

外皮酥脆非常薄,可以沾著底下的湯汁翻滾幾圈之後入口,

口中會傳遞幾秒鐘椒麻的神經到你的大腦。

麻而不辣的滋味,實在很不賴!







就這樣,三盤全部被我們清光光。







吃過傑森風味坊的朋友們,你們一定不會忘記這泰式好滋味,

如果你還沒來這邊捧場,快點過來吃吃看,

口味沒變,但是裡頭的佈置變得明亮又寬敞了!







如果來這邊辦聚餐,跟老闆商量,

也可以幫你們量身打造菜單唷!

之前兔兔同學會續攤,就是帶朋友來這邊吃,

那時我們很多人一起吃,也沒花多少錢,白飯還吃到飽。

台中還有許多便宜好吃的泰國料理,下次再找機會去吃吃看!

這篇給喜歡泰式料理的朋友參考看看囉,以上為個人淺見,僅供參考唷=ˇ=

寫完這篇好想去泰國呀!(淚奔~~~)





***想看更多照片請點相片區***

封面





想了解更多有關泰式料理的資訊,請延伸連結:







想了解更多有關異國料理的資訊,請延伸連結:









店名:MJ泰式料理餐廳

地址:台中市北區五常街160號(近中國醫藥大學、健行路口)

電話:04-22070111、04-22019398

營業時間:11:00-21:00

18 則留言:

  1. 剛剛吃飽~~
    4個鐘頭後再看XD

    版主回覆:(03/18/2010 06:21:24 PM)


    噗,消化一下就是了

    回覆刪除
  2. 兔兔說的沒錯...
    沒吃過椒麻雞 和 打拋豬 ,就不算吃過泰國菜啊...
    看著看著,又流口水了....

    版主回覆:(03/17/2010 12:30:58 AM)


    恩啊!
    我真的這麼覺得XDDDD

    回覆刪除


  3. 椒麻雞呼喊我~~~

    看了我都餓了

    我超愛泰式料理的~~~

    版主回覆:(03/17/2010 12:31:23 AM)


    我要去吃KIKI啦!
    下次再一起去吃~~~~~

    回覆刪除
  4. 推唷!!
    上次吃你推薦的玉米田
    真得好好吃唷!

    這次的泰國菜也看起來很好吃ㄟ
    我喜歡椒麻雞!! ^^

    版主回覆:(03/17/2010 12:32:06 AM)


    哈哈
    真的嘛?
    胡蝶也喜歡玉米田唷~~
    這樣我們口味有合到喔XDDD
    不過阿姨最近要搬家了,因為租約到期~~~

    回覆刪除
  5. 好豪邁的綠茶~XD

    版主回覆:(03/17/2010 12:34:23 AM)


    超大杯的呀!

    回覆刪除
  6. IVY推
    我最愛吃泰國菜了
    酸酸辣辣超開胃的
    而且這裡的價位真的很便宜
    改天也要去吃吃看~
    兔兔推薦的肯定棒啦!!!

    版主回覆:(03/17/2010 12:36:53 AM)


    對呀!
    很開胃~~~
    不過我希望他們份量再大一點,
    不然我吃不飽哇哈哈

    回覆刪除
  7. 一直想吃這種風味的食物,看到兔兔介紹,去吃看看~~嘿^^

    版主回覆:(03/17/2010 12:37:47 AM)


    哈,
    台中還有很多泰式料理聽說不錯~~~
    泰小間便宜大碗,我都還沒去吃過,
    改天也很想去吃吃看XD

    回覆刪除
  8. 看來份量不太大~~剛好可以多點幾道
    我愛綠咖哩~~好吃是重點!
    推!

    版主回覆:(03/17/2010 12:41:28 AM)


    沒錯,對我來說有點吃不飽
    哇哈哈哈哈

    回覆刪除
  9. 開幕日是我生日(爆)

    版主回覆:(03/17/2010 12:30:34 AM)


    阿唷,這麼巧喔!
    哈哈哈

    回覆刪除
  10. 好經濟時惠優~~~推推

    版主回覆:(03/18/2010 05:55:45 PM)


    對呀,還不賴,
    份量再多一點我會更開心

    回覆刪除
  11. 推+1

    嗯...綠茶用啤酒杯裝...真的是很想大口喝啤酒,噗!!!
    泰式料理喝啤酒,應該也會很爽吧!

    版主回覆:(03/18/2010 05:56:05 PM)


    沒錯,那的確是啤酒杯XDDDDD

    回覆刪除
  12. 呵呵~兔兔覺得這間和塔塔加哪個比較好吃阿?
    (偷偷說~我也好想再去泰國>"<)

    版主回覆:(03/18/2010 05:56:25 PM)


    我沒有吃過塔塔加耶ˊˋ
    你有吃過塔塔加嗎?@@
    不然改天一起去吃,噗

    回覆刪除
  13. 精誠路上(近公益路)的泰棧也滿好吃的唷~

    版主回覆:(03/18/2010 05:57:09 PM)


    真的嗎@@
    那我改天去吃吃看=ˇ=

    回覆刪除
  14. 我看到椒麻雞了~

    椒麻雞椒麻雞椒麻雞.........


    我要去吃我清清淡淡的午餐了~~哼哼!

    版主回覆:(03/18/2010 05:57:56 PM)


    哈哈哈,
    小馬你肚子好點了嗎?
    每次看到你的噗都說在拉肚子@@

    回覆刪除
  15. 哈哈有阿有阿~我有吃過塔塔加~我覺得很好吃耶~>"<而且也是走平價路線
    呵呵~改次有機會當然要一起去吃阿

    版主回覆:(03/23/2010 09:41:34 AM)


    真的喔~~~~
    哈哈,我也想去吃泰小間@@
    不過那個也要多人去吃~~~~

    回覆刪除
  16. JOICE推+8~
    泰式料理我也很愛~
    這家看起來不錯吃~^_^

    版主回覆:(03/23/2010 09:42:30 AM)


    哈哈,我也很愛:D

    回覆刪除
  17. 對阿對阿~我也好多朋友推薦泰小間~我看應該你先去嘗試的機會比較高哩>"<

    版主回覆:(03/23/2010 09:42:50 AM)


    哈哈哈,是這樣嗎XDDDD
    我也要找到人跟我一起去吃才行哩~~~~

    回覆刪除
  18. 這家歇業了喔~~

    版主回覆:(03/24/2010 07:57:57 AM)


    真的喔ˊˋ
    太可惜了!!!謝謝你提供消息:)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