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7日 星期四

[台中]紅巢燒肉工房--台中格友聚@惠中路






2010年8月29日這天我來到這間超有名氣的「紅巢燒肉」,

為什麼硬要說「超有名氣」?因為身邊的朋友吃過這間燒肉的,都讚不決口直說好吃。

惹得我心癢癢,但是之前又找不到人一起來吃,這次總算名正言順的有一群人來吃!

台中難得有「格聚」這種東西出現,有人邀約,當然要來吃嚕!

這次一同出席的格友們有:J老師、彩虹魚、Julia、哈密瓜、橘子狗狗和我本人。



這間紅巢燒肉的位子挺好找的,其實它就藏身在七期的「AQUA水相」裡頭,

要進門得從水相進去唷!

裡頭的位子不多,在門口處擺了張MENU,我們今天享用的是雙人套餐(中間那欄)980元。







玻璃電動門打開之後,可以看到裡頭有著慵懶又高貴的氣氛。

整體的設計是黑色配上紅色,天花板的燈光打在紅色的沙簾上面。

座位有吧台區也有一旁的沙發座位,因為我們也比較多,所以坐在沙發區,拆成兩桌坐。







我們這桌有彩虹魚和J老師。

轉身看到沙發後頭還有這美麗的雕花設計,真的非常美!







看到炭火在裡頭,忍不住很興奮哪!







我們這桌的小菜非常好吃,鹹鹹甜甜越吃越順口,

而且非常開胃呢!







餐具選用黑色盤子配上白色茶杯,

筷子則是用一般常見的銀色筷。







我們點的套餐,有些東西可以任選,

例如沙拉二選一、飯糰口味二選一、以及飲料部分。

我選了草莓水蜜桃可爾必思 90元。







因為是雙人套餐的關係,所以沙拉也是兩人選擇一種,

我和彩虹魚的寶貝兒子「建仔」一起搭配,我們選了日式洋蔥沙拉。

口感清爽、洋蔥不會太嗆,上頭還有柴魚和苜宿芽,

一旁也有大番茄擺盤,整份沙拉吃起來爽口到極點。







我點的
草莓水蜜桃可爾必思則是很早就上桌。

顏色漸層得非常漂亮,喝的時候當然要攪拌均勻比較好喝,

不過這樣微微的透光看起來好美!







雙人套餐裡頭原本有牛肉,

不過我們這桌六人(我、彩虹魚一家三人、J老師和男友)裡頭有四人不吃牛,包括我。

於是把另外兩份餐有牛肉的部份改成雞肉豬肉了。

店家得知我們要格聚,托J老師的福,店家還多送了一些食材給我們。











這盤是正統的肉盤,有牛肉。

看到紅巢的肉片,就可以感受到肉質非常優,

品質很棒哪!牛肉聽說也是大家很愛的。











這盤裡頭有大腸頭,紅巢的大腸頭挺好吃的,

因為有特別處理過,所以烤完咬起來不會覺得咬不斷,

以前吃過沒處理的大腸頭像是在咬橡皮筋,總覺得咬了好久,下巴很酸。

不過這裡的大腸頭的確很好吃!







在這邊吃燒肉,可以非常輕鬆、優雅的吃,因為有專業的服務人員幫忙烤。

還會一面烤一面和你聊天,真的非常開心。

原來牛肉的烤法,是放下去烤盤之後看到滲出血水,就準備翻面,烤到另外一面也出血水之後,

就可以吃囉!愛吃牛肉的朋友們可要記住啦,這非常簡單吧!這樣的牛肉是七分熟。







這盤印象中也是牛肉,略過。







你瞧瞧,有專業服務人員烤出來的肉片看起來就很棒,

絕對不會有那種「焦黑」的情形。







這盤裡頭有墨魚香腸、豬肉、香菇和玉米等,是幫不吃牛肉的客人換的烤盤。







墨魚香腸挺特別的呢!







肉片的油脂也非常均勻,吃起來不會太油膩,反而剛剛好呢!







還有雙人套餐裡頭有鮭魚和花枝,不過我忘了拍花枝。

鮭魚也是非常嫩口哪!







翻面過去瞧瞧鮭魚上頭還印著烤盤痕跡呢。

鮭魚烤得非常嫩,這不能烤太久,否則口感硬了就不好吃。







飯糰以兩種口味,一種是櫻花蝦飯糰,另一種是鮭魚飯糰。











上桌後的飯糰,服務人員說可以先放在烤盤上熱一下,這樣更好吃!

不過建議等服務人員幫你烤比較好,不然會像我一樣...

飯都黏在烤盤上了啦!(大哭)

飯糰的口感還不錯,直接用手拿來吃,飯糰幾乎不會變形、散掉,還不錯。







店家招待的馬糞海膽,口感很棒呢!

馬糞海膽非常鮮美,一入口就散化在嘴裡,再飄出陣陣香氣。

這讓我想到上次去元手壽司吃的馬糞海膽,真令人回味哪!







來杯醋飲順順口,順便刺激味蕾,接著我們要吃什麼呢?







蛤蠣都打開殼在跟你Say hello啦!

肥美大顆的蛤蠣,不多吃幾個怎麼能甘心呢?







還有這用錫箔紙包住的,其實是鮮蔬野菇燒。

烤到錫箔紙膨脹起來,就是裡頭的水蒸氣冒上,這樣反覆幾次之後,裡頭的蔬菜也就烤好囉!







打開瞧瞧吧!

蔬菜非常鮮甜,高麗菜因為悶烤在裡頭,也逼出甜味,

不用特別加上什麼醬汁,我覺得這樣就很棒!







還有這店家招待的綠頭蝦。

第一次看到蝦的頭頂處是綠色的呢!

服務人員說,這些蝦子可都是吃海藻的,所以頭頂那邊才會綠綠的。







烤蝦子的技術要掌握好,才能烤得外殼酥脆肉又香。







蝦頭的部份,也很重要,所以要讓蝦子「立正站好」烤才可以。







吃到這樣的餐點,簡直非常大滿足哪,最後要來份甜點才算完美。







抹茶配上紅豆的滋味就是絕配哪!

而且也不會太甜,剛剛好。







對了對了,忘了說,這次幫我們烤肉的工作人員非常逗趣,

叫做「小四」,服務超好,和我們一邊聊天一邊烤肉非常開心呢!







今晚的用餐氣氛絕佳,也吃到食材很棒的燒肉,大夥兒聊天聊得很盡興,

很開心認識的志同道合都愛拍照的彩虹魚還有很愛吃的大家!

雖然這次拆成兩桌比較沒機會和另桌格友們聊天,不過我想之後聚餐一定有機會的。

紅巢的燒肉品質真的不錯,今天吃這一頓店家幫我們省了服務費,每人花費約490元。

總之還不賴,喜歡吃燒肉的朋友們不妨來吃吃看哪!

以上為個人淺見,僅供參考唷=ˇ=





想了解更多有關火烤的訊息,請延伸連結:







店名:紅巢燒肉工房

地址:台中市惠中路一段117號

電話:04-22522711

營業時間:11:30-14:30   18:00-00:00




29 則留言:

  1. 還沒有文字
    只有照片
    就知道這一場格聚
    吃的很美味喔
    這時候剛吃晚餐了ㄋ

    冠頭 推+1

    版主回覆:(10/09/2010 04:51:03 AM)


    哈哈
    我補完了XDDD

    回覆刪除
  2. 那是 墨魚香腸 嗎 ~

    版主回覆:(10/09/2010 04:51:46 AM)


    YES
    U GOT IT!!!!

    回覆刪除
  3. 賞圖囉!!

    版主回覆:(10/09/2010 04:52:08 AM)


    哈哈
    文字補完了XDDD

    回覆刪除
  4. +1
    這就是死小強叫我一定要上來台中吃的紅巢啊
    真的不錯咧....
    但台中哈哈哈..沒車

    版主回覆:(10/09/2010 04:52:23 AM)


    是真的不錯吃~
    不過價位中高就是XDDD

    回覆刪除
  5. IVY推5
    很不錯捏~
    光是用看的就好餓
    美食文真的不能晚上看啦^^
    等文字囉~

    版主回覆:(10/09/2010 04:52:42 AM)


    補完了
    哈哈哈~~

    唷你今天生病都來一起吃飯真可惜~

    回覆刪除
  6. 阿德 推6
    上次看Jenny 老師介紹時
    就覺得紅巢燒肉工房的肉看起來很新鮮
    食材又很豐富
    有機會下台中會去品嘗

    版主回覆:(10/09/2010 04:53:13 AM)


    對呀!!
    這間很好吃喔~
    阿德可以來吃吃看@@

    回覆刪除
  7. 推推喔

    感覺很好吃ㄉ樣子ㄝ

    我今天也去吃烤肉

    吃到很害怕ㄉ羊肉

    版主回覆:(10/09/2010 04:53:32 AM)


    是不錯@@
    價位中高~但是真的好吃!!

    回覆刪除
  8. 幫兔兔推推8..

    好吃的燒肉哦!!

    看到蝦子~眼睛就發亮~哈哈

    版主回覆:(10/09/2010 04:53:57 AM)


    感謝推推啦~
    KELLY也愛蝦子唷~

    回覆刪除
  9. 肉質鮮蝦好新鮮,
    最後一道的甜點吸引了我~
    推~10

    版主回覆:(10/09/2010 04:54:21 AM)


    嘿嘿
    甜點也不賴
    甜而不膩!!

    回覆刪除
  10. 聽說這間是某J老師的廚房了阿XDDD

    版主回覆:(10/09/2010 04:54:55 AM)


    哇哈哈哈
    你說的沒錯XDDD

    回覆刪除
  11. 推12
    被Jenny老師燒了很多次
    現在又被燒一次
    嗚........超想吃的拉

    版主回覆:(10/09/2010 04:55:10 AM)


    嘿嘿
    下次來台中可以過來吃XDD
    記得先訂位~

    回覆刪除
  12. 0.0~兔兔照片拍得真好,讓人覺得好好吃喔!下次有好康人家也要跟啦!!!!我負責帶巧克力幫大家加飯後甜點,醬子口以把我裝在行李偷渡進去嗎?!
    Please~~~^^

    版主回覆:(10/09/2010 04:56:43 AM)


    哈哈
    歡迎阿~

    回覆刪除
  13. LING推13
    看來就是粉棒的聚餐~~~~
    照片看來真是好美味呀!

    版主回覆:(10/09/2010 04:57:53 AM)


    哈哈
    大家都很愛吃~
    吃吃喝喝很開心哪:D

    回覆刪除
  14. 環境舒適吃起來會更美味呢!
    推~

    版主回覆:(10/09/2010 04:58:24 AM)


    你說的沒錯XDDD

    回覆刪除
  15. 推~
    好棒的格聚加上美味的料理~讚

    版主回覆:(10/09/2010 05:09:03 AM)


    對呀~
    真的很好吃唷@@

    回覆刪除
  16. 這家我吃過
    味道挺好的 食材很新鮮
    只是位置太少
    一下下就客滿
    每次都訂不到位!

    +1

    版主回覆:(10/09/2010 05:09:22 AM)


    這種店一定要事先訂位XDDD

    回覆刪除
  17. 美食加上一群好格友的聚餐, 一定相當的愉快吧~~~~
    推+1

    版主回覆:(10/09/2010 05:09:39 AM)


    超開心的呀XDDD
    因為東西很好吃哩XDDD

    回覆刪除
  18. 兔兔也很忙厚
    我想到我的晶屋丟圖好久沒補文>"<

    版主回覆:(10/09/2010 05:09:55 AM)


    對呀~
    一直在看港澳的東西啦ˊˋ
    忙到沒時間寫ˊˋ

    回覆刪除
  19. 格友聚.... 。「格友」是指- 網誌朋友嗎?
    有酒有餚,一定很盡興吧 ^^

    版主回覆:(10/09/2010 05:15:22 AM)


    是的是的~
    答對啦!
    是「部落格」的「格友」!!!

    回覆刪除
  20. 看起來很讚耶.....
    這也是被J老師燒了很多次囉....
    吼..看到肉我就不行了

    版主回覆:(10/09/2010 05:15:54 AM)


    好吃~~~
    小詠你一定會很愛啦!!

    回覆刪除
  21. 喔耶!!!兔兔的連結我要連過來囉!!!
    公益店要開囉!!!偷偷跟大家說10/14開幕。。。。不要跟我搶位子!!!
    推!

    版主回覆:(10/09/2010 05:16:18 AM)


    哇哈哈
    真的喔~又要開一間囉?

    回覆刪除
  22. 好高檔喔~~
    都沒人要跟我去><~~~

    版主回覆:(10/09/2010 05:16:34 AM)


    是這樣嘛?

    回覆刪除
  23. 推推啊,

    大家一起吃吃喝喝真好,

    這間燒肉看起來好好吃啊,

    我肚子餓了!

    版主回覆:(10/09/2010 05:17:25 AM)


    對呀~超棒的!!
    肉真的好吃!!
    推推推~

    回覆刪除
  24. 好特別得˙聚會~
    這家聽說不錯優~
    偶也要來企粗~推推

    版主回覆:(10/09/2010 05:17:51 AM)


    哈~
    真的好吃哪~

    回覆刪除
  25. 哈 把你加入我的連結囉
    什麼時候一起去公益店吃 >//<

    版主回覆:(10/09/2010 05:20:33 AM)


    等你約阿XDDD

    回覆刪除
  26. 哇。台中格友聚。感覺這間很優

    最近挺愛台中的我想衝衝看

    Darren

    版主回覆:(10/09/2010 05:20:48 AM)


    嘿嘿
    這間真的好吃!!
    我跟你打包票~

    回覆刪除
  27. 還好這一餐我已經先在彩虹魚那已經吃過了^_^
    不然這時我肯定又會貼在螢幕上
    +1

    版主回覆:(10/09/2010 05:21:09 AM)


    哈哈哈
    好在你不餓了XDDD

    回覆刪除
  28. 推25
    這家的裝潢看起來真不錯,
    食材也覺得很用心,
    烤好的肉也好想咬一口哦!!
    :)

    版主回覆:(10/09/2010 07:27:57 AM)


    呵呵~
    對呀~食材真的是沒話說!!

    回覆刪除
  29. 我們是紅巢燒肉工房
    感謝兔兔真情推薦喔~~

    版主回覆:(10/10/2010 08:49:37 AM)


    哈哈
    不客氣~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