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7日 星期二

[試吃]月之戀人--超好吃的慕斯蛋糕@勤美 公益路






吃甜點,嘴裡會洋溢著幸福滋味。

這間位於勤美誠品斜對面的蛋糕店,有著歐洲風的裝潢,

很久以前就注意過它,因為建築風格與外頭的logo娃娃實在是太可愛了,

只是一直沒機會踏進去,這次與橘子狗和豬飛飛一起來這邊吃甜點。







店外頭非常迷人,

透明的玻璃與水晶燈把整間店照得亮麗。











好多路人走過都不禁停下腳步,看看外頭的小看板與櫥窗裡頭的蛋糕。







說這外頭的小區塊是個小花園也不為過,

種滿了花草盆栽,還配上小桌椅,整個很適合下午茶。







店內也是用粉紅色與水藍色為主,

天花板上的水晶燈美得讓人停不住目光。











壁紙也非常有特色,可以伸手觸摸看看,

那些壁紙上頭的圖案可是一個一個轉印上去的,

看得出來整間裝潢非常的用心!







這間月之戀人,是由日本蛋糕師傅神保勝司與立體插畫師田村映二攜手打造的。

牆壁上的照片就是神保勝司先生,在日本各地也開了五六間蛋糕店,

而台中這間月之戀人,是他在海外的第一間分店。











店內的風格走的是歐洲鄉村風,

一點可愛、一點浪漫,每個角落都不放過。



























當天晚上客人非常多,讓我見識到了月之戀人的魅力。

來來去去好多客人上門,不過店家卻說,這只是「淡季」,

我不禁想像,那旺季的客人數量到底有多少呀?!







母親節快到了,好多業者都推出新蛋糕口味。

月之戀人也不例外,這次來這邊享用的就是新品蛋糕,

「覆盆子開心果慕斯」,6吋880元 / 8吋1080元。








以前對慕斯蛋糕沒有太大的興趣,

只覺得慕斯不就鬆鬆軟軟的像泡泡一般嘛?

不過這回在月之戀人,我卻吃到了好喜歡的慕斯蛋糕!







覆盆子與開心果的結合,真的非常有趣。

斷面秀看得出來,這蛋糕分層非常清楚,

裡頭還有果肉,慕斯也特別的綿密細緻,

一看就知道這蛋糕做得很用心。







大多數的女生都喜歡酸甜的口味,

所以這款蛋糕上頭還擺了幾顆大草莓。







不是我在說,這草莓也太漂亮、太大顆了!

經理說,他們的草莓都是由草莓田摘下後第一手送往這先做挑選,

所以月之戀人的草莓品質,是不容挑剔的優秀!



這款蛋糕,口感非常細緻,由上中下層的蛋糕慕斯一起入口,

滋味層次非常明顯,不過
覆盆子的味道非常濃郁,開心果會稍微被掩蓋住,

如果吃不出開心果的味道,建議可以先挖一口黃色慕斯的部份吃吃看,

你就會吃到濃郁的開心果氣味,很驚喜的是,原來
覆盆子與開心果這麼配。







接下來,介紹一下三款小蛋糕,都是賣相好看又好吃的。







首先介紹的是「蒙布朗」,是個外頭有著淺黃褐色的小甜點。







拍張斷面秀,看得出來這小小一塊蒙布朗裡頭,

做得非常細緻呢,外層是用栗子泥裹住,

裡頭則是一整顆栗子加上鮮奶油,以及巧克力蛋糕。

都是我喜歡的元素組合在一起呢!

栗子泥配上一整顆栗子,很香甜又不膩口的味道,

巧克力蛋糕配上鮮奶油,口感帶點濕潤,我喜歡。







接著這「賽納河榛果塔」,像極了疊疊樂般一樣可愛。

這款法式小蛋糕也很迷人唷,因為裡頭有
焦糖泡芙和生杏仁蛋糕,

中間夾的不是鮮奶油,而是卡士達醬!







再來,也是令我吸睛的「草莓鮮奶油蛋糕」。

原因是因為,上頭有著一隻可愛的兔子,

還有一顆令人垂涎欲滴的草莓!







這款蛋糕也好好吃,看似簡單的蛋糕體與奶油、草莓,

吃起來卻有驚喜的感覺,而且裡頭的草莓都是對半切,

做工很仔細,大小也剛剛好,搭配得天衣無縫,

蛋糕體非常軟嫩濕潤,奶油的口感也非常好吃,一點都不膩的那種味道!







神保捲蛋糕系列也是很叫好又叫座的品項。

這次吃的這款「天使水果捲」380元。







我平常對捲蛋糕的興趣不大,

不過這款捲蛋糕裡頭有著新鮮的大湖草莓配上酸甜的奇異果,

蛋糕外皮上頭灑了一點點糖粉,

得大口咬下,讓嘴裡同時有蛋糕與水果和奶油,

捲蛋糕口感鬆軟又紮實,奶油非常綿密也不會膩,好愛!







還有這款法式蛋糕,「蕾兒生鮮起司」,

來月之戀人沒吃過就很遜了喔!







這像是一座雪白小山丘的蛋糕,

其實裡頭包含了鹽味奶油和起司,而最底層則是覆盆子醬,

三種滋味所結合成的美味唷。







裡頭的
覆盆子醬還有果肉,

用小湯匙舀這款小蛋糕時,一定要垂直的挖到底,

你就會看到像我這張照片一樣,

有雪白的奶油與起司,也能同時吃到酸甜口味的
覆盆子醬唷!







燒菓子系列很適合帶出去野餐,也很適合裝在喜餅裡頭。

這次吃到好多種口味的燒菓子,

杏仁巧克力、萩葉千層派、葡萄夾心、

濃情香蕉、鮮果唱鳴、抹茶甜甜圈與檸檬戀人。











抹茶甜甜圈是用兩種抹茶:京都抹茶和靜岡抹茶結合在一起,

口味非常濃郁,香氣十足,而且口味不甜膩。







檸檬戀人可不是一般餐盒裡頭會附贈的檸檬蛋糕唷!

裡頭和別人不一樣的,就是多了檸檬果肉在裡頭,

增添了不少香氣與口感呢!







葡萄夾心內餡用葡萄乾與奶油餡,

外皮酥脆,裡頭的葡萄乾還特別醃漬過,奶油也是很香。







我很喜歡的萩葉千層派,佩服的是做這道甜點必須花費許多時間,

師傅製作這千層派,必須用手工的方式摺疊,

一般外頭製作的千層派沒辦法摺疊這麼多次,

口感非常酥脆,一口咬下有喀滋作響的感覺呢!







咖啡派也是類似千層派的作法,

不過裡頭夾了奶油,口感比較滑嫩。

而杏仁巧克力也非常好吃,

這甜點也是非常費功夫,得把杏仁先炒香之後,

再用焦糖拌炒完畢,最後裹上可可粉,超好吃的!







今天吃這些蛋糕與甜點,

整個非常滿足,而且光吃這些就飽了,當天晚上我根本沒吃晚餐。

不過,我下次還會來光臨,因為蛋糕實在是太好吃了!

改天一定要來個全制霸才可以!

母親節到了,快來月之戀人買蛋糕孝敬一下辛苦的媽咪吧!

以上為個人淺見,僅供參考唷=ˇ=









  1. 母親節蛋糕4/22前預購六吋蛋糕限折50元+贈單顆馬卡龍; 預購八吋蛋糕限折100元+贈雙顆馬卡龍

  2. 4/23-5/4前預購六吋蛋糕限折50元   預購八吋蛋糕限折100元 

  3. 愛合購活動買滿10條送兩個香草布蕾(價值140元)+ 買滿20條送神保捲一條(價值380元) http:// www.ihergo.com/store/biencake/ home









想了解更多有關點心的訊息,請延伸連結:





店名:月之戀人

地址:台中市西區公益路163-1號

電話:04-23014567

營業時間:禮拜一至禮拜四10:00-21:30、禮拜五至禮拜日10:00-22:00





11 則留言:

  1. 小涼推^^

    我要去把草莓奶油蛋糕
    帶回家ˋˊ 我家HEBE最愛小兔子囉!

    版主回覆:(04/18/2012 09:14:34 PM)


    阿哈哈哈哈
    快點打包XDD

    回覆刪除
  2. 浪子留在狗大人那邊的留言要同步到這裡!!!
    就是~~~
    口亨!!! (喂)

    版主回覆:(04/18/2012 08:52:06 PM)


    大膽刁民啊你!XDDDD

    回覆刪除
  3. 阿~~ 錯過時間了> <
    我雖然不愛吃甜食,不過看到漂亮的蛋糕還是會很興奮(?)XDDDDDD
    那個蛋糕捲好好好好好吸引人阿!!!!!!♥
    還有我超愛起司的,一定要去嘗試蕾兒那款!!!(握拳)XP

    版主回覆:(04/18/2012 08:52:51 PM)


    真的好吃!不是我在說!
    蛋糕的材料用得很好~

    回覆刪除
  4. 上星期去台中來不及去月之戀人
    只好再計畫一次台中行了>"<

    版主回覆:(04/18/2012 08:53:42 PM)


    你改天一定要去吃吃看~
    那裡沒有太多位子可以坐
    好像只有一張小桌子而已~
    不過蛋糕真的好吃!

    回覆刪除
  5. 現在店都要開得比漂亮的啦~ 推推!

    版主回覆:(04/18/2012 08:54:49 PM)


    真的~
    裝潢都很講究耶!哈哈哈

    回覆刪除
  6. annie推~
    每一種都好誘人喔~
    可惜離我好遠喔~ ><”

    版主回覆:(04/18/2012 08:55:11 PM)


    有機會來台中玩的話可以去吃吃看呀XDDD

    回覆刪除
  7. 這可能是唯一一家除了蜜糖吐司以外會吸引我興趣的甜點了..
    聽說他家的蛋糕捲很好吃

    版主回覆:(04/18/2012 08:58:41 PM)


    真的好吃!真的真的真的!
    我超喜歡的~

    回覆刪除
  8. IVY推5
    沒有時間跟你們一起去啦~哭^^"
    可是我的重點都不在蛋糕上
    眼睛直盯著裡頭的裝潢~哈

    回覆刪除
  9. +1
    我怎麼覺得這些蛋糕子好像是假的XDDD

    回覆刪除
  10. 每一樣都好吸引人
    下次去再品嚐
    阿德 推推

    回覆刪除
  11. 小兔子那款真的超精緻的 感覺非常美味!!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