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9日 星期四

[南投埔里]漾之谷溫泉別莊




「在埔里的民宿,遇見藝術家。」
這是我在漾之谷溫泉別莊住了一夜,浸泡在藝術氣息裡頭的感想。



原來,埔里好山好水,也有好棒的溫泉。
初次踏入這塊土地,就感受到空曠的草地上有奔馳的呼喚。
這就猶如世外桃源一樣,好像隱居在深山中,一處神祕的小園地。





順著石頭的步伐,越來越靠近,
脫下鞋子換上脫鞋,就像是回到家裡一樣。







房間的鑰匙牌是木頭製的,
有一股清新的香氣,聞起來好舒服。



早上睡醒還有民宿主人親手做的早餐,一旁還有DIY區的土司與果醬。





早餐,是淳樸的稀飯與小菜,
黏稠口感的稀飯,是我的最愛,
老闆說,這碗稀飯是用溫泉水煮的。



涼拌豆腐與新鮮豆漿,也都有溫泉水的相伴,難怪吃起來真的不太一樣,
有種清甜又說不上來的好味道!



這頓早餐,足足的讓我吃了好幾碗稀飯。



像是颱風過境一樣,把桌上的菜餚都給掃光了。
可見,越是單純的滋味越是好吃。



早餐在這大廳享用,夜晚的大廳看起來也別有一番風味。
木質地板配上木頭桌子,
桌子沒有用任何一支鐵釘,而是用木拴鑲嵌的方式固定。



牆壁上滿滿的畫與書法字跡,
所看到的畫,全都是出自老闆隻手。



桌上還有一幅還未完成的水墨畫,
水墨畫的難度很高,因為只有黑與白,
但必須從黑與白當中表現出深淺陰影亮度,真的是一門學問。



書法也是,牆壁上的草書寫著李白的「月下獨酌」。
想必這一小段詩詞,也是愛好美酒之人的好台詞。
『天若不愛酒,酒星不在天。地若不愛酒,地應無酒泉。天地既愛酒,愛酒不愧天。』
仔細端詳每個字,都不太一樣,寫法與意境都不同,不自覺的會被吸引。



兔媽也坐在一旁翻起書本,在這坐著,一壺好茶加上一本好書,
似乎就可以待上一整個半天。



民宿主人是個很優秀的藝術家,
在經營這間民宿之前,
還是個在台中煙酒公賣局上班的公務員呢!



多虧了老闆的興趣加上理想,才能造就今天這間漾之谷。
感謝老天爺,我們多麼的幸運,才有機會在埔里遇到這樣的民宿。



今天晚上和兔媽住在四人房裡頭,
房間裡的空間非常大之外,浴室裡頭也很大喔!





床頭有盞素雅的編織燈罩,
帶著一些柔黃的燈光,睡前躺在床上翻翻書,這種FU也很棒。



因為是溫泉民宿,
又是住在四人房的緣故,
當然泡澡的浴池得要寬敞囉!

這浴池設計為正方形的,裡頭還有一層小階梯,
可以坐著泡,若水沒放太多,也可以直接躺著泡,
 頭剛好可以卡在上面。(因為我是這樣泡,哈哈哈)




諾大的浴室,感覺在裡頭盥洗很舒服。
淋浴間和洗手台與浴缸和馬桶都是分開的。



而且馬桶還是免治馬桶,真是太貼心了!



其他房間也很不賴唷,拍幾張照片給大家看看。





兩人房的泡澡浴缸就比較小一點,
不過還是挺舒服的呢!





每間房間都非常寬敞與舒適,
我覺得去度假,民宿裡頭的設備裝潢都是重點,
房間的乾淨度與床的舒適感都很重要!



漾之谷充分的給了我這樣舒適的感覺,
無論是房間或整體的感覺,我都很喜歡。



浸泡在這藝術空間裡頭,
洗著溫泉,欣賞著畫作,吃著清粥小菜,
我喜歡著裡頭的點點滴滴,也喜歡這民宿的紛圍。



有機會到埔里,一定不能錯過漾之谷的溫泉,
洗起來肌膚超滑嫩,我卸妝洗臉時還一度以為我沒洗乾淨,
後來才驚覺,原來這是溫泉的魔力!
讓我的肌膚好滑好滑,洗完就像寶寶的嫩膚一樣,開心!分享給大家囉!



想了解中部那裡好玩,請延伸連結:
 
 

民宿:漾之谷溫泉別莊
地址: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一段151號
電話:049-2987786
如何前往:國道3號→下草屯交流道→台14(往埔里方向)→埔里→埔里漾之谷溫泉別莊

 

11 則留言:

  1. annie推~
    房間與浴室好乾淨與舒適喔~
    住在這~真的讓人很放鬆ㄋ~

    回覆刪除
  2. +1
    環境跟房間都不錯
    但早餐我應該會餓死....orz

    回覆刪除
  3. joice推+3~
    好清幽乾淨美麗~

    是個住宿好地方~
    但是這麼近我應該不太可能去住宿的說..

    假日愉快~^^

    回覆刪除

  4. 我有見過老闆一次
    人超客氣的客氣到我都不好意思了
    很棒!!

    回覆刪除
  5. 推^^
    那早餐好吸引我阿~~~
    感覺好豐富哩~~
    有溫泉的民宿真的加分很多阿XD

    回覆刪除
  6. KELLY推6...

    這裡好美~~

    好憂閒....

    我喜歡

    回覆刪除
  7. 小涼推^^

    可惜埔里就是小涼的婆家和娘家
    要再這住 還真是有點浪費xdd

    可以不要住宿 來這吃早餐嗎(踢飛)

    回覆刪除
  8. 用溫泉水煮稀飯
    那稀飯的口感一定很特別
    早餐的配菜好豐盛哦
    埔里的好山好水
    在這住上一晚身心都放鬆

    回覆刪除
  9. 推+1
    我好愛他的浴室唷
    我以後也要弄成這樣..哈哈
    那個早餐也太豐富了吧~~

    回覆刪除
  10. 泰國也有溫泉~
    不過規定都要在早上泡(抖)
    都快熱死了XD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