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30日 星期一

[台中]饗曜食堂--超好吃的媽媽手工菜@東海(已歇業)




會來到饗曜食堂吃飯,是因為之前去埔里元耍時認識的Bella介紹的,
她說這間餐廳剛開幕沒多久,但是因為藏在東別商圈的小巷子裡頭,
很少人注意到這間餐廳,我聽了很興奮,因為我最愛尋找這種小巷弄的美食!



往東海雞腳凍那條巷子走進去,走到豆子、龍門客棧時就能注意一下,
它這間店就在過了豆子、龍門客棧旁的左手邊巷子裡頭。
招牌一點都不顯眼,位置也是,得走一條小路進去才看得到它。



當天來吃的時候,因為剛開幕沒多久,
所以店門口擺滿了好多慶祝開幕的花籃。



我覺得第一次看到這間餐廳的感覺,
如果不說是賣中式料理,
我一度以為是賣鬆餅咖啡的。



店內的裝潢太飛遜了,還有水晶吊燈和顏色華麗的色塊,
紅色的沙發與普普風結合,整個非常可愛又活潑。



這邊的區塊前面有個小吧台,
主要是甜點製作區與小菜冰箱區。





甜點都是店長自己研究口味與製作,
而每樣小菜都是店長的媽媽親手做的,
從選料到醃製,都出自媽媽的手工,沒有買現成的唷!





另外一邊則是座位區,
門非常可愛,很有冬天的感覺。
店長設計的這個門,若關緊門,裡頭會有雪花紛飛唷,超可愛的!



座位區呈現的感覺非常優雅,
和剛才的吧台區不太一樣。
這裡的顏色比較沉穩,吊燈也比較趨於簡樸風格。



黑白的搭配色系,每張桌子上頭都有鮮花,
風格明顯不同,不過也讓人意猶未盡。





拍張menu給大家瞧瞧,不過我前幾天去吃發現menu有更新,
但我忘了補拍照片,下次有機會過去吃再分享給大家看。



我點了焦香味噌松板豬 260元。
兔媽點的餐點是裡頭沒有的,是客製化的素食套餐,哈哈哈。
不過,這些套餐都有附沙拉、湯品、甜點與飲品。
果汁都是現打的,我超喜歡這種!



說說沙拉吧,裡頭的一些甜椒與生菜、豆苗等,
配上口味清爽的油醋醬,還不錯。



這是兔媽的素套餐,
店長的媽媽臨時變出來的料理,很強吧!



每樣小菜看起來都好好吃的樣子,
而且主餐與配菜其實都有個固定的特色,
就是盡量都以清爽無油為主,
小菜大部分都是汆燙為主,但卻非常有味道!



看得我都餓了!



兔媽吃得超開心,她說很好吃。



接著,介紹一下我的味噌松板豬。
所有的碗盤都是以白色為主,看起來非常乾淨與清爽。



松板豬的口感與之前吃過的不太一樣,
外皮有些粉粉的感覺,是因為沾上味噌所以才這樣。
軟嫩又有帶點脆度的豬肉還不錯吃呢!底下則是生菜絲墊底。
一旁的配菜則是高麗菜與香菇。



小菜則是無油料理,
汆燙過後的筊白筍與花椰菜,
一旁則是蘆筍、小章魚和去了腸泥的蝦子,還有特製口味的南瓜等等。



白飯的口感是我喜歡的那種Q硬度口感,
灑上一些黑芝麻增添一些氣味,還不錯。



湯則是香氣濃郁的筍子湯,好喝甘甜。



拍一下同桌友人的菜,是梅干獅子頭,看起來好讚。
而且很入味,梅干菜原本就是很容易開胃的菜色,
與獅子頭一起結合,根本就是絕配呀!



拍一下小菜,九宮格的小菜,真的是非常可愛呀,你說是不是?
好像只要兩個人用餐,就會送小菜,我太喜歡這個九宮格菜色了!
每種小菜都是店長媽媽自己做的,
口味都很不一樣,不過相同的點都是開胃又好吃!





後來還多送了三盤小菜給我們,
裡頭還有我好喜歡的豬肝呢!





瞧瞧,整桌菜是不是非常豐富呀?



沒多久我們就全吃光了,像蝗蟲過境一般,全掃光光啦。
完全沒有浪費掉一丁點料理,全部吃下肚了!



甜點,店長特別製作的。



是冰淇淋,連冰淇淋也是自己手工製作,實在是太強了。
真的是非常好吃呀!



我覺得,饗曜食堂顛覆了我以往對中式料理的感覺,
這裡對我來說實在是太特別了,
有著中式的料理,配上媽媽的私房手工菜,卻有著西式的裝潢與浪漫氣氛。
推薦大家有機會到東海可以來吃吃看這間餐廳唷!
噢對了,聽說小菜還能宅配喔!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點去網站上看。
以上為個人淺見,僅供參考唷=ˇ=




想了解更多有關中式美食的資訊,請延伸連結:



店名:饗曜食堂
地址:台中市龍井區
新東里新興路東興巷21號(東海蓮心冰雞腳凍旁巷內)
電話:04-26319622
營業時間:10:00-21:00
Facebook:http://www.facebook.com/SavorWell
無名:http://www.wretch.cc/blog/savorwell



8 則留言:

  1. 真的是手工私房菜來的....
    下次有機會再去摟..

    版主回覆:(04/28/2012 09:41:33 AM)


    真的好吃!!!!

    回覆刪除
  2. 感覺很有媽媽的味道哩
    光看外觀還真難想像是賣中式料理ㄉ說

    版主回覆:(05/01/2012 08:42:36 PM)


    改天有機會來台中帶你們來吃~

    回覆刪除
  3. 推推^^
    九宮格小菜好誘人阿!!!!
    連冰淇淋都是手工製作好厲害XD
    不過裝潢真的很不像在賣中式料理阿!!!哈

    版主回覆:(05/01/2012 08:42:48 PM)


    真的XDD
    整個很像在賣咖啡的XDDD

    回覆刪除
  4. annie推~
    沒想到連九宮格~也可用在中式裡~
    真的好有趣喔~

    版主回覆:(05/01/2012 08:46:52 PM)


    對呀
    挺特別的吼XDD
    我也挺喜歡的!!

    回覆刪除
  5. 小涼推^^

    小菜很豐富 九宮格的擺設很有趣
    筆記下來 下次小涼到這找阿姨們
    就可以帶來粗粗看
    謝謝分享^^

    版主回覆:(05/01/2012 08:48:28 PM)


    哈哈哈
    對呀~有機會到東海的話不要錯過這間!!!

    回覆刪除
  6. 九宮格小菜 看起來真的很吸引人!!
    我愛這種料理!! 最後的冰淇淋也好讚!!

    版主回覆:(05/01/2012 08:50:31 PM)


    冰淇淋都自己做~
    真的是超強呀!!!!

    回覆刪除

  7. 感覺這些菜色都很健康養生耶
    值得去吃吃看

    版主回覆:(05/01/2012 08:50:55 PM)


    超好吃!!!

    回覆刪除
  8. 麻糬推~~
    真想去吃一下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