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5日 星期二

宮城小旅行。伊達の牛たん(伊達之牛舌本舗 本店)




仙台的美食有兩樣東西非常有名,
第一就是牛舌,第二是牡蠣。
抵達仙台的第一天晚餐,就讓我與有名的牛舌相見歡了。



伊達の牛たん(伊達之牛舌本舗)有很多間店,
我們來吃的是本店,很恰巧的就在飯店附近而已,用步行沒多久就能走到。



餐廳的座位區都在二樓,
一樓還有販賣一些周邊商品。



腳步移到二樓,發現
伊達の牛たん(伊達之牛舌本舗)的座位並不多,
除了我們事先訂位的這區塊,就剩另一區。



而當天另一區已坐滿人潮。



半開放式的烤肉區,可以看到師傅隔著一小塊透明玻璃在裡頭烤肉,
香氣四溢,惹得我口水都要氾濫了。







水杯在烤肉區旁邊,不用自己倒,
因為有可愛的服務生妹妹會幫忙倒水唷。



據說仙台這邊有很多間在賣牛舌料理,
不過我們今天吃的這間餐廳在仙台的牛舌料理來說,
是數一數二的有名唷。



飲料,我點了啤酒,中杯的。



這是牛舌料理的菜色,有四盤。
裡頭應該都有用牛肉來做搭配,例如肉醬、肉丸之類的。



而我,因為不吃牛肉,所以店家幫我換成魚料理。
但我不確定平常是否可以這樣替換,我猜不行。
因為其實這間餐廳就是專賣牛舌、牛肉料理,
要不是我們事先有告知不吃牛肉,應該也沒有其他食材能交換了吧?



所以我的小菜與別人的不太一樣,我的只有兩盤。
一盤是炸得酥脆的炸物,裡頭有海鮮、蓮藕,
另一盤是豆腐配上綠色的毛豆醬。



拍一張服務生端錯給我的牛尾湯,看起來挺清爽的。
我的湯其實是這碗,顏色比較深一些,而且裡頭還有麵條。



兩隻蟹腳非常肥美多汁,擠一點檸檬或者沾醬我覺得都不錯。
醬汁口味有點酸、有點鹹,配上蟹腳之後很對味。



主餐菜這,有魚板與魚肉,配上一條顏色鮮豔的甜薑。
魚板也是仙台這邊的代表食物,
我覺得這裡的魚板口感非常Q,
其實在台灣我不怎麼愛吃魚板,
因為大部分的魚板都不怎麼真材實料,下火鍋煮一煮還會變形,
不過這裡的魚板真的好吃,口感與味道都好棒。



魚肉也讓我非常驚喜,因為沒有魚刺!
真是太貼心了呀!而且烤得一點都不乾,我喜歡。



小菜則有兩種,一種是泡菜,另一種則是辣椒裹上味噌,
這挺特別的,味道很重,但也很開胃!



最後拍一下同桌友人的牛舌餐。



瞧瞧這牛舌,
牛舌有分薄的與厚的,薄的牛舌口感較硬,
而厚的牛舌則是靠近牛舌根的部位,所以口感較軟,當然價位也比較貴。



看起來非常好吃的樣子,不過再怎麼樣都吸引不了我的!(挺)



今天這餐,豐富的牛舌料理與魚料理,
讓我見識到了仙台當地的代表性食物,
也吃到了很特別的小菜,魚板真的是非常好吃,
推薦來東北玩的朋友們,一定要記得吃吃這裡的魚板,不吃會後悔的!




店名:伊達の牛たん(伊達之牛舌本舗 本店)
地址:仙台市青葉区中央4-10-11
電話:022-722-2535
營業時間:10:00-22:00
網址:
http://www.dategyu.jp/view/index.html?mskey=2520951926397151983


延伸連結:




5 則留言:

  1. IVY推1
    日本人吃的東西
    真的都非常精緻耶!
    但是對我這個大胃王來說
    一點都吃不飽啦>"<

    回覆刪除
  2. Annie推~
    美食響宴~讓人口水流不停~XD

    回覆刪除
  3. (&#65342;&#12375;_,&#65342;&#65344;&#24029;

    回覆刪除
  4. 我一出國牛肉就解禁了~
    你可以試試~
    話說泰國文怎麼不連載了XD

    回覆刪除
  5. 推推,

    我也要吃牛舌啦~~

    羨慕~~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