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9日 星期六

[試吃]雞酒棧--雞湯真的很好喝耶!@SOGO




在中港路(台灣大道)的SOGO後面,
有間專賣雞湯燉品的雞酒棧,
兩旁有紅色大柱子,看起來真的很顯眼。



走進裡頭,發現裡頭非常有中國風。



櫃檯前方擺著幾瓶高貴的酒,看起來真不錯。



門口近來的右手邊,會看到有個小櫥窗,
裡頭擺著店內的招牌「黃金冬蟲夏草」,
金橘色的黃金蟲草一株株的,好可愛哪!





現在按讚,有招待菜單加料類50元的菜色一種耶!
現在很多店家按讚打卡就送東西,真不錯。
 


店內的座位有分區,中間會用簾子隔起來。
 


不過這水晶簾還真特別,
在這麼中式的餐廳看到水晶簾,
感覺氣氛變得不太一樣了哪!(笑)



小菜區免費供應,今天的小菜是嫩豬肝,
一旁還有調味料可以自行取用唷。

不過這天我完全沒有用到調味料呢!
原味,就很好吃。



被安排的座位區在最裡面的包廂區,
裡頭是長方形的座位設計,
還有投影設備能讓人一邊用餐一邊開會耶。
 


服務人員先幫我們遞上溫熱的茶水。
 


沒多久之後,一一端上今天的重頭戲:雞湯。
雞湯料理都是用這種盅來裝,
今天吃的裡頭都是半隻雞料理,
端上桌時,雞湯的氣味不斷的湧入鼻腔,真的是很香很香!
在這麼冷的季節,吃到暖呼呼的雞湯,就是人間一大享受呀。



有大大的蒜頭與胡椒味道的雞湯,
是星馬肉骨茶雞,雞湯帶點胡椒的辣味,
剛開始喝會覺得這款湯頭口味與氣味較重。



湯頭裡面除了肉骨茶的口味之外,
還多了一些養生的紅棗與枸杞,
讓湯頭會帶點回甘的滋味。
配上食補首選的烏骨雞,讓整盅湯更美味。



第二道湯品名字很有趣,叫海底雞。



這道海底雞是將魚肉加上雞肉一起燉煮呢,
魚類是用旗魚的大骨,使得整鍋湯口味非常特別,
有雞肉的甜味,也有魚肉的香味,我還挺喜歡這道湯的,
沒想到魚雞搭配竟然會這麼的契合!
 




最後一道湯品,也是店內主打之一:蟲草香菇雞。
上頭滿滿的香菇,我實在是太愛菇類了,一看到眼睛都發亮了!



黃金蟲草就是裡頭金黃色的那個,
也算是養生極品食材哪!
覺得三道湯品當中,我最愛的是這盅蟲草香菇雞。
這湯剛開始喝,會覺得是三種裡頭口味最淡的,
但煮到一半,再去喝,會發現和剛開始喝的口味不太一樣,
因為越燉越香,到最後面香菇與雞肉融合,配上蟲草與中藥燉煮,
最後湯的甜味整個散發出來,很順口、很溫和、很好喝!



蔥爆牛菲力,看起來感覺不錯,不過我不吃牛所以就沒動這盤囉。



這道很有趣,
外觀看不出來是什麼,原本以為是什麼炸物,
結果竟然是鹹蛋苦瓜耶!
我好愛這鹹蛋苦瓜,因為方形的苦瓜切得很有口感,
外皮還帶點甜甜的味道,好好吃。



三杯鱘龍魚,口味屬於比較重的,
不過口感非常嫩,而且裡頭的魚骨是軟骨,所以可以整個吞,
讓我這不愛吃魚的人也很愛這道菜,而且這好適合當下酒菜唷!




石燒火焰蝦,這道端上桌時,可是非常吸睛的呢!
怎麼說呢?有沒有看到蝦中央的透明小碗?
裡頭裝的就是酒啦!



重點是,淋上酒之後會點火,整鍋蝦就燒起來啦!
蝦子外酥脆內嫩,蝦殼脆到可以直接吃。



四季肥腸我也很喜歡,
帶點微辣的滋味,肥腸的口感外酥內Q,配上四季豆還不錯呢!



川味松阪豬也還不錯,
豬肉的口感Q軟有彈性,
帶點微辣,醬汁也可以淋飯。



清蒸海上鮮,這魚看起來就非常新鮮,
上頭灑上一些蔥花與香菜和幾絲辣椒,
就能襯托出魚肉的鮮甜滋味。 



開陽白菜,我覺得這白菜口感屬於清脆型,
不過吃起來還蠻甜的,
吃了一整桌肉之後,吃點蔬菜緩和一下肉味,還不錯!
 




接著,喜歡點主食類的朋友們,
這邊有白飯、肉燥飯與手工麵線。



我喜歡手工麵線,所以當天吃的是手工麵線。



手工麵線的Q度和一般的非手工麵線吃起來就是有差,
不管是口感或者是口味!



最後的甜湯我也很喜歡,
有蓮子與白木耳,配上黃金蟲草,又好吃又養生,而且不會太甜。



吃不完的湯,一定要打包回家的呀!
這湯實在是太好喝了,沒吃完都覺得對不起主廚。
而且我覺得這雞酒棧的雞湯真的是很划算且口味很讚,
有外帶年菜唷,如果想要預定湯品當年菜,可以打電話詢問!大推薦哪!



拍一下今天試吃的品項給大家看一下。
我覺得雞酒棧適合多人一起用餐,
同事聚會、朋友聚餐、中大型會議都很適合來這邊用餐,
有機會也來吃吃看吧!以上為個人淺見,僅供參考唷=ˇ=





 
想了解更多有關中式美食的資訊,請延伸連結:


 

店名:雞酒棧
地址:台中巿西區美村路一段22號
電話:04-23283737
營業時間:11:00-15:00、17:00-03:00
部落格:http://syoutyutori.pixnet.net/blog



兔兔的 ■純粹■ 只是愛吃了點 |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