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3日 星期五

西西里甜點大師與Hermes御用攝影師




昨天去參加了一個在台中水相餐廳舉辦的活動,
瞧瞧兩位西西里甜點大師手作的Mamma Mimosa與Hermes御用攝影師迸出的火花。
當天頗像小型的發表會,也邀請了一些記者來採訪。



兩位甜點大師忙著妝點蛋糕,我則是對著兩位帥哥猛按快門。
甜點大師認真的裝飾蛋糕,
Mamma Mimosa有著黃色的外觀,配上一些水果。
蛋糕的黃色是因為添加了含羞花,所以才有這麼美又顯眼的鵝黃色。



金黃色的含羞花,在西西里代表著陽光、快樂、含羞的女人。
還有手作的麵包,有著濃郁的番茄醬汁和乾酪片,
最後淋上西西里當地的橄欖油,
但令我意外的是,淋上很多橄欖油,但卻不會覺得太過油膩。



麵包的樣子看起來就像是披薩一樣,配上九層塔一起吃,
味道更加突出呢!





這西西里當地的傳統甜點蛋糕,看似很複雜,
但其實用料非常簡單,就是糖、麵粉、含羞花做成的蛋糕體而已,
簡單卻好吃!而且口感綿密卻又豐富,
雖說甜度高但卻不膩口,上頭的水果也有含意,
先吃吃草莓,它代表著青澀、年輕;接著吃芒果最後吃奇異果。
一口水果再繼續吃蛋糕,會有不一樣的感覺。

吃第一口蛋糕,有檸檬的香氣會在鼻腔裡頭嗆出,
趁著檸檬味還沒散去,再吃水果,會有不同的味道!
而且先咬一口麵包,再吃蛋糕也會有不一樣的感覺呢。



Hermes御用攝影師,Pucci Scafidi。
他拍攝了一系列有關西西里的圖片,
今天利用了視覺想像配上味覺的組合,
整個融入情境之後,更能想像西西里的原始滋味。





每張圖片Pucci Scafidi都有他想表達的含意,
從一個雕像可以看出當時的藝術已經注意到雕塑肌肉的曲線。



從屋頂也能看到文化融合之後的偉大傑作。
因為西西里曾經被幾個國家先後統治過,
希臘、羅馬、拜占庭與回教統治,從屋頂能嗅出這歷史,
我想,若有機會去義大利的西西里,我應該會很喜歡那邊。



試吃會沒多久,我就被拉出去試吃體驗。
第一口吃到蛋糕的時候,檸檬味撲鼻而來,清甜。
因為介紹蛋糕的時候,並沒有說裡頭有加檸檬,
但我第一口就吃到檸檬味,還被誇說我味覺很敏銳,害我有點害羞。

而且還了西西里本地的橄欖油讓我聞,
其實我剛開始聞到很像草地的味道,很舒服、很清新。
但當時主持人問我聞到這橄欖油有什麼感覺?
有沒有想到大地女神帶給什麼聯想?
我當時覺得說出「草地」兩個字有點丟臉,所以就只說橄欖油有很清新的味道。

但沒想到主持人後來竟然也說了草地,
她說這是大地豐收女神,最後回歸的感覺。
啊!我真的是....我應該勇敢說出我的感覺... 

只是因為旁邊太多人了,還有記者盯著我看,
害我自以為講出橄欖油像草有點小丟臉不得體,所以不敢說。
乾.................
我應該相信我自己的!!!!  

 
後來還有台視和中視記者訪問我吃完的感想,
昨天晚上的夜間新聞有播,不知道有沒有人看到?呵呵。

 


最後和兩位帥哥甜點大師拍照吧!



這真是個有趣的經驗呀,
讓我對美食有了更深一層的體認,
不單單只是好吃而已!

兔兔的 ■純粹■ 只是愛吃了點 |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