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31日 星期五

[台中]The Orange Windmill橙色風車--藏匿在東海商圈的荷蘭小鬆餅@東海

荷蘭小鬆餅01


 


之前看到朋友分享這荷蘭小鬆餅,我眼睛為之一亮啊!


因為沒有吃過這荷蘭小鬆餅,不曉得口感是怎樣呢?特別好奇。


這回趁著陳先生放假,我們一起來到台中東海別墅內的這間橙色風車找尋荷蘭的滋味。


荷蘭小鬆餅的價位約在59~69元之間,


除此之外,也有賣些飲品。


 


 


荷蘭小鬆餅02  


 


店內的設計非常簡單,


以白色與橘色為基底作為主要的色系,


營造出一種活潑的感覺,


而且裡頭也畫了風車,桌上也有代表荷蘭的鬱金香作為裝飾。


橘色和荷蘭也有密切的關係呢,


其實橘色代表著荷蘭國旗,現今也代表著荷蘭皇室,代表著荷蘭這個國家。


 


荷蘭小鬆餅03


 


現做的荷蘭小鬆餅,需要等一些時間。


我連忙拿著相機跟著老闆的屁股後頭出去,


想拍他如何做這荷蘭小鬆餅。


老闆說得一口非常流利的中文,一邊跟我說,這煎鬆餅的煎鍋台灣都找不到,


他可是從荷蘭搬回台灣的。


 


荷蘭小鬆餅04  


 


沒多久,擠在煎鍋上頭的麵糊原本扁扁的,遇熱膨了起來。


接著,看著老闆熟練的將小鬆餅一一翻面,


煎烤得剛剛好,完全沒有焦掉呢。


 


荷蘭小鬆餅05


 


看著荷蘭小鬆餅即將完成,


我也趕緊回到座位上等待著甜點端上桌的時刻。


我點的口味是巧克力,端上桌的荷蘭小鬆餅,


上頭除了巧克力醬之外,


還灑上了白白的糖粉,而且正中央還有奶油塊。


 


荷蘭小鬆餅06


 


這荷蘭小鬆餅,越看越可愛。


小小扁扁的,但吃起來的口感並不像是一般的pancake扁型鬆餅那樣,


反而很有Q度,而且厚度搭配得剛剛好。


上頭的奶油塊遇熱之後,在拍照過程中不斷地融化,


最後中央變成橙黃色與糖粉和巧克力醬一起融化開了。


 


 


荷蘭小鬆餅07


 


我無法停下口,因為這荷蘭小鬆餅實在是好吃極了。


簡單,卻又有著美味的口感。


巧克力醬配上糖粉卻意外的不會太甜膩,


吃到最後我差點連盤子都舔了。


 


荷蘭小鬆餅09


 


咬開中間瞧瞧,小鬆餅裡頭非常得有彈性。


也因為厚薄度剛好,所以這小鬆餅吃起來不會膩口,


因為這天太晚吃午餐,所以下午茶的甜點時間只選了一種口味的荷蘭小鬆餅吃。


老闆說,荷蘭小鬆餅在他的故鄉就只有一種,就是原味的,


其他口味都是他自己想出來的。


 


荷蘭小鬆餅08 


 


這回吃的巧克力口味,甜而不膩。


有機會我也想再吃吃其他口味,順便配上一杯荷蘭茶,我想那一定很棒。


還沒吃過荷蘭小鬆餅嘛?快來吃吃看吧!


以上為個人淺見,僅供參考唷=ˇ=


 


 


 


 


想了解更多有關點心的訊息,請延伸連結:


點心


 


 


 


 


店名:The Orange Windmill橙色風車


地址:台中市龍井區新興路東興巷24號


電話:0978-392388


營業時間:12:00-20:00


粉絲團:The Orange Windmill橙色風車


 


 


喜歡就給個推  


 


兔兔的 ■純粹■ 只是愛吃了點 |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1 則留言:

  1. 哈哈哈~兔兔也來吃荷蘭小鬆餅了
    還好你沒有覺得太甜^^

    版主回覆:(06/01/2013 08:36:46 AM)


    好吃呢!!!哈哈哈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