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日 星期日

[南投竹山]妙香蚵仔麵線--50年老店的好滋味

妙香01


 


因為陳先生到南投上班,也因為這樣,我對竹山也慢慢多了一些認識。


竹山的名產有地瓜和筍子,但除此之外,竹山當地也有一些好吃的老店呢!


這間妙香蚵仔麵線,是FB上朋友推薦我來吃的,


它位於竹山集山路三段上頭的警察局、郵局對面,蠻好找的。


 


妙香02


 


不是特別大的店面,就是一般的民宅店面那樣,


但卻透露著在地的人情味。


我和友人到的時候,裡頭沒什麼客人,但沒一會兒又馬上坐滿人潮。


 


我還蠻愛吃麵線糊的,


原本只想要點個蚵仔大腸麵線的,但沒想到一個不小心點太多。


 


妙香03


 


麵線有三種口味,一種是蚵仔,另一種是大腸,還有綜合。


我選了綜合,因為價位都一樣,小碗40元 大碗50元。


從嘉義東石港來的蚵仔蠻鮮的,大腸也蠻Q的沒有怪味道。


拌著特調的醬料與香菜,還有手工做的麵線,滋味真的是不錯。


 


妙香04


 


後來又不曉得那跟筋不對,


可能想說都來了,乾脆來個大集合。


所以除了麵線之外,又點了魯肉飯、意麵、臭豆腐。


 


妙香05


 


說說魯肉飯吧,小碗25元。


上頭除了肥瘦均有的魯肉之外,還有肉鬆和一片酸黃瓜。


米飯的口感屬於軟Q的,上頭的魯肉入口即化,而且滷得很夠味。


對於魯肉飯,我比較偏愛再硬一點點的飯就是。


 


妙香06


 


接著,南投意麵 30元。我們請老闆幫我們做成乾的意麵,要做成湯的也行。


意麵的口感蠻棒的,麵條好Q,上頭依然淋著魯肉,


和一些豆芽菜、韭菜一起拌著吃,底下還有一些湯汁,好讚。


 


妙香07 


 


最後,是酥脆的臭豆腐 35元。


外皮還蠻酥脆的,醬汁很特別,口味是鹹中帶酸,我第一次吃到這樣的。


不會太討厭,但覺得很是奇特的味道,但友人不太愛就是。


泡菜方面表現中規中矩,整體吃起來不討厭但也沒有很愛就是。


 


這天吃的餐點,大概就剩下湯沒有點到,但實在是吃不完了。


兩個女人吃一整桌的食物,嘴巴上說吃不完,但我最後還是把它們嗑光了,我真佩服我自己!


話說我覺得麵線小碗的份量真的很夠吃,因為端上桌我以為那是大碗的。


意麵我還蠻愛的,麵條Q度真的不錯,有機會來竹山這邊可以過來吃吃看啊!


以上為個人淺見,僅供參考唷=ˇ=


 


想了解中部哪裡好玩,請延伸連結:


中部


 


想了解中部哪裡好吃,請延伸連結: 


中部哪裡好吃


 


 


 


店名:妙香蚵仔麵線


地址:南投縣竹山鎮集山路三段913號


電話:049-2651470、0921-721338


營業時間:08:00-20:00


公休日:禮拜一、除夕


 


喜歡就給個推


兔兔的 ■純粹■ 只是愛吃了點 |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